photo.jpg
 

國軍現役標槍飛彈。圖/取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我對美採購反裝甲飛彈
只收到發射車沒有飛彈

2023-04-25 12:35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我國向美採購標槍、拖式2B反裝甲飛彈、肩射剌針防空飛彈的進度落後。去年底獲標槍飛彈發射器42套,今應獲得200枚飛彈,但仍未收到。拖式2B已獲得若干悍馬發射車,但沒有飛彈,肩射剌針延後兩年。外傳美商來台研商在台生產軍備,陸軍表示,相關飛彈裝備都須在美國生產。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表示,標槍飛彈因俄烏戰爭造成供貨排擠,111年3月國防部表示400枚標槍飛彈及42套系統,111年一次全數運交,後經雙方協調,調整交貨期程數量,改為在112年、113年各運交200枚。由於俄烏戰爭並未消退,對於標槍飛彈需求未減輕,仍可能影響對我國供貨,交貨期程及數量是否生變,陸軍司令部應說明,外傳美方有意在台生產標槍飛彈,是否會有相關計畫,陸軍也應說明。

陸軍司令部指出,採購標槍飛彈案編列新台幣34億2726萬9000元,向美採購標槍射器42套,飛彈400枚,應在111年到113年分批交運,去年發射器42套,今年飛彈200枚,明年飛彈200枚。標槍發射器42套去年12月交運,飛彈已開始產製,依計畫節點管制,進度正常。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114年獲得,現階段依計畫管制。

陸軍司令部表示,所有相關裝備均在美國生產,陸軍所需支援能量已納計畫整備,可滿足戰備實需。

據了解,我國採購拖式2B飛彈1700枚,改良式目標獲得系統100套,悍馬車100輛及附屬裝備等,目前僅收到若干輛發射車,沒有飛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