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照片出處連結

#1 訪客 於 2023/05/18 11:08

全世界可能只有我們上鐵皮固定點是在輪胎的,明明有掛鉤可以用,以前悍馬車上就有運輸固定點的標示,結果一問就被罵

上文係引用 訪客 先生 在「留言板的留言」,特此致謝!

※ ※ ※ ※ ※

photo.jpg
照片出處連結

#2 nevernever 於 2023/05/18 22:42

陸軍不學無術是會傳染的.台鐡被傳染了.早年鐡皮作業的輪車固定法,是針對老式二分之一梯小車及兩噸半實施的.台鐡看著國軍這樣作,己形之有年,便也學會了.換裝悍馬車時,我也曾想用固定點,但被營長罵.上鐡皮最關鍵的人物是台鐡列車長.他會逐車檢查,如果他覺得不對勁,或跟以前的綁法不一樣,他會拒絕發車.我曾私下跟列車長說可改固定點固定,省時又省力,他說不行,要我用行之有年的固定法,否則拒絕發車.

陸軍不學無術,不讀書,搞出不少笑話.早年悍馬救護車的傷患封閉車廂裡有顆紫色燈,各單位,連三級廠都說那是"防空燈".你有看過防空燈是紫色的?都已在密閉車廂裡,又何需担心光源外洩?

某年,本師高裝檢冒出大笑話,也是重大缺失.師部後勤科下令沿著高裝檢表面功夫的傳統,把所有悍馬救護車外漆全部刮除後,再重上,好讓車子看來煥然一新.結果裝檢官到了師部操場,檢查集中受檢的全師救護車,臉綠,.當場要求現場看守車輛的憲兵不得讓任何受檢車輛離場,他要拍照存證立刻回報.

原來悍馬救護車的漆是防紅外線的.你刮掉,再用自己調得草綠漆塗上,防紅線功能就暴銷了.當然,各單位陪檢的醫護兵,支援排長,營部連連長全嚇得臉發白.立刻發動引擎能溜就溜.現場陷入混亂,憲兵吹哨追車,裝檢官破口大罵.除了本單位外.我跟支援排長笑了,笑得很開心.讓裝檢官拍照.記缺失.其實,我早知道那是防紅外線漆.然後就看見師長趕來,摟住裝檢官....."老弟,高抬貴手,有事好說....".最後,這條缺失被搓湯圓搓掉了.

其實老美悍馬車有一本厚厚的使用手册,原文的.還附兩卷VHS錄影帶.教你如陷入泥坑沙穴,如何切換檔位脫困等的.該手册載明了所有操作保修細節,當然,運固點也詳列記載.這本書在三級廠的補保書庫裡,祇是沒人去借也沒人看.三級廠自己也不看.三級廠甚至還有專用的悍馬車故障檢測電腦.原本該下發至各營部連二級廠,但三級以貴重器材為由,硬是要集中保管不下發.

當年,為了"防空燈"一事,跟三級廠爭吵不休,當然,後果是被惡整.營部連連長己幹了三年六個月,八個月後就退伍,我胆子大了,決定跟三級廠幹到底.我買了台電子字典"快譯通",當年一台九千元.支援排長是成大博士,三十五歲,我跟他去三級補給書庫借出了原文悍馬車操作手册,自己查字典翻譯,支援排長也幫著翻譯.後來三對三補保座談上,翻出原文使用手册,為"防空燈"正了名.那不是防空燈,那是救護作業燈.因紅色血跡在紫色燈光下會呈明顯的黑色,明顯與傷患衣物及肉體他部份背景顏色顯眼的分離出來,很容易看到出血部位.

然後,我又說三級應該下發檢測電腦至各二級廠.但三級廠仍不願意,但因被我直陳"防空燈"一事,態度軟化,便同意各營部連二級廠可向三級"申請借用".其實,那電腦,三級廠根本不會用.全套新的根本未拆封.我把那套電腦借來二級廠,跟支援排長研究了一整個下午.那電腦,真好用.整套自動檢測設備主單元為一個大黑箱裝的檢測單腦.另含兩個大滾筒,好讓四個輪子都架上.將電腦連接線插入引擎,然後催油門,輪胎下滾筒會傳送扭力等數據回電腦,電腦接收到滾筒及引擎傳回的資料後,會顯示代碼.然後再依代碼查閱電腦隨附的代碼卡.該卡尺寸比名片稍大且有護背,裝訂成册,約手掌大.代碼卡上會有狀況指引.指出可能功能不正常的部件.當然,代碼卡也是英文的.

然後,就遇到了"紅外線漆"事件.在我借出的操作手册裡,早載明了該車外裝防紅外線.甚至還標明了防紅外線漆的名稱.當時隨著悍馬救護車撥發至各單位,三級廠的可申請料件裡,也多相同名稱的防紅外線漆.三級廠不知道前因後果,不知道他們的庫儲裡,何以突然多了這個料件.因為那本車輛操作手册根本沒人去翻.要三級有人看了手册,就知道那怪漆,是給救護車用的,也不致引發後來的刮漆事件.

且當時三級廠僅有兩筒.當參四科下令刮漆作業時,支援排長說應在下週三對二補保座談裡立刻提出,以免全師種下大禍.可我受上級後勤的蠻橫與官僚習氣之苦已久,要退伍,胆子大,我就想看三級廠,也想看參四科鬧笑話.我跟支援排長說就讓陸軍看看自己不學無術,不長進的下場.三十五歲的成大博士笑了笑,說"也好.看他們什麼時候才醒...".然後,我就下令把衛生排的悍馬救護車的原裝漆刮了........ 

上文係引用 nevernever 先生 在「留言板的留言」,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NEVER NEVER:陸官和西點有著根本的不同.不同就在於"我不管!!!"

NEVER NEVER:你不負責任!

NEVER NEVER:低階軍官退伍轉業的真心建議

NEVER NEVER:準備脫下軍服

NEVER NEVER:為何你不能提高身段?

NEVER NEVER:新兵日記沒演的真實日記

NEVER NEVER:年輕退伍軍人 成了恐佈情人

NEVER NEVER:這般退輔會

網友nevernever留言:對官校刺槍術與恢復踼正步 不必太過苛責 因為至少可讓官校生在未下部隊前 就知道國軍走得是形式主義 祇看重表面功夫 虛偽造假及各項表面功夫

網友nevernever留言:現在大胆也沒加強營了 就形式上派人穿軍服在島上生活而已 連替後方增加預警時間令敵芒刺在背的功能都沒了 還是別守了吧!

網友nevernever留言:後勤是國軍老毛病 承平時期後勤就已如此不堪一擊 再加上習慣虐待基層連隊 要求要吃苦 你來吃二十天罐頭試試?

網友nevernever留言/國軍將領習於混淆概念以缷已責:美軍是Leave no man behind 國軍是We always leave you behind

網友nevernever留言:對岸看運補船規模就知道啊!

網友nevernever留言:外島坑道作戰要點國軍沒有準則

網友nevernever留言:共軍突入據點入坑道 這些面積小小的二級島守軍如何應付地面/地之二維戰鬥同時發生?

網友nevernever留言/回復于昇華學長:二級島都獨立連 都各自開伙 伙房要早晚點名嗎?

網友nevernever留言:再開個基層幹部座談會吧!但別像以前一樣…聽聽看連級單位的困擾及問題吧!前題是旅長不要列席…

網友nevernever留言:國軍愛作表面功夫的老毛病 不信我們等著看......

網友nevernever留言:大量文書及雜務乃因資訊化及自動化不足所致

網友nevernever留言:後勤需要用巴結 全因資訊化不足 資訊不透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