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黃河
左營海軍官校一九八年班,美國波士頓大學系統工程學碩士。曾任海軍總部武獲室「先進戰系(小神盾)」專案參謀,成功艦首任副艦長、獵雷艦艦長、張騫艦首任艦長。二○○○年以上校軍職退伍後成為專業作家,迄今創作二十六部長篇小說,成立「黃河渡」與「擺渡黃河」網站,寫作類別以小說為主。早期善用其軍事專業,從政治、歷史的角度建構與現實暗合的軍事小說;後期則跳脫軍事範疇,轉向驚悚、推理、科幻。作品具東方特有的人性味,以及對軍人臉譜的生動刻畫,節奏明快、風格流暢,在緊張衝突中透露出對人「性本善、關心、互信」的期待。

郭台銘在盤算什麼? 

2023/07/07 擺渡黃河

假如您曾經近身觀察成功巨商的行為模式,會清楚他們具備以下兩個特質:

1.不輕言放棄:他們的鬥志超乎尋常,會贏或輸,心裡自有一把尺,當大部分人認為「必敗無疑」,他們卻不屈不撓拚到最後一分一秒,而某些時刻竟然能夠「起死回生」。看到這些「近乎奇蹟」的轉變,你會清楚巨商之所以是巨商,自有其異於常人的眼光與鬥志。

2.不做賠本生意:巨商雖會拚到最後一分一秒,然而絕不盲目,一旦認知「必敗」,不會多撐一秒、多花一毛。畢竟生意人將本求利,不是理想主意者。

郭台銘是成功的生意人,而且是國際知名巨商,所以具備這兩種行為模式。現階段雖看似勝選無望,但他動作連連。他的目的不在攪局,而是最終勝選。若您認為他必敗無疑,試想以下轉變:

1.郭宣布獨立參選:賴、侯、柯、郭四組參選人,「賴勝」應無疑議。

2.若柯認知「必敗」,是否願意「郭柯合」──郭正,柯副,郭出所有選舉經費,承諾只做1屆,柯選下屆總統。

3.果真郭柯合,「賴、侯、郭柯」的勝算誰大?

4.「郭柯合」會壯大或式微民眾黨?對柯的未來是好或壞?民眾黨的黨員又會支持或反對?

郭台銘目前的盤算,不是國民黨「換侯」。因為即使國民黨換侯,也不見得會徵召郭;而就算徵召郭,勝算又有多少?所以郭現今最佳謀略,是讓形勢迫使柯接受「郭正、柯副」的郭柯合。

此推論是否正確,請等著看後續發展:郭會持續動作連連,並表態獨立參選,藉以迫使柯接受「郭柯合」。若柯不接受,由於郭必敗,所以會退出2024大選。

原文網址:
http://yellowriver69.blogspot.com/2023/07/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