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BBC News 中文(繁體)臉書

打字時發生的一個小錯誤,導致數百萬份美國軍方電子郵件被錯誤地發送到了俄羅斯的盟友馬里(馬利)。

過去幾年,由於少打了一個「i」,本應被發送到美國軍方「.mil」域名的電子郵件被發送到馬里後綴的郵箱,這個西非國家的域名是「.ml」。

據報道,其中一些電子郵件包含敏感信息,如密碼、醫療記錄和高級官員的行程安排。

五角大樓表示,他們已經採取措施解決這個問題。

據最先披露此事的《金融時報》報道,荷蘭互聯網企業家祖比爾(Johannes Zuurbier)在十多年前就已經發現了這個問題。

自2013年以來,他一直負責管理馬里的國家域名,並在最近幾個月裡收集了數以萬計的錯誤郵件。

雖然沒有郵件被標記為機密,但據該報稱,這些郵件包括醫療數據、美國軍事設施地圖、財務記錄、官方出差計劃文件以及一些外交信息。

祖比爾本月寫信向美國官員發出警報。他表示,他與馬里政府的合同即將到期,這意味著「風險是真實存在的,可能會被美國的對手利用」。

馬利的軍政府原計劃於週一(17日)接管該域名。

據現任和前美國官員表示,標記為「機密」和「絕密」的美國軍方通信是通過分開的IT系統傳輸的,因此不太可能被意外洩露。

但曾擔任美國國土安全部情報法律部門高級法律顧問的史蒂文·斯特蘭斯基(Steven Stransky)表示,即使是看似無害的信息,但如果包括個人詳細信息,也可能被美國的對手利用。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向BBC表示,國防部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並且正在認真對待。

他們表示,國防部目前已經設定將發送至域名「.ml」的郵件攔截,而且發件人會收到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