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黃河
左營海軍官校一九八年班,美國波士頓大學系統工程學碩士。曾任海軍總部武獲室「先進戰系(小神盾)」專案參謀,成功艦首任副艦長、獵雷艦艦長、張騫艦首任艦長。二○○○年以上校軍職退伍後成為專業作家,迄今創作二十六部長篇小說,成立「黃河渡」與「擺渡黃河」網站,寫作類別以小說為主。早期善用其軍事專業,從政治、歷史的角度建構與現實暗合的軍事小說;後期則跳脫軍事範疇,轉向驚悚、推理、科幻。作品具東方特有的人性味,以及對軍人臉譜的生動刻畫,節奏明快、風格流暢,在緊張衝突中透露出對人「性本善、關心、互信」的期待。

第一次確診?

2023/08/04  擺渡黃河

幾週前,老婆感覺得了感冒,半信半疑進行快篩檢測,不幸出現兩道線。

得知她確診,我不以為意。因為我從旁觀察,她只是有點不舒服,症狀比一般感冒還要輕微。不過,為了確保家人安全,她進行自我隔離,也請了五天假。

至於我,健康一如既往,沒有丁點異樣的感覺,行動也沒有任何限制。

如此我行我素過了三天,後來終於出現不適。開始時只是鼻子有點塞,喉嚨微微疼。若是以往,我可能連藥都不吃,反正過幾天就會自癒。然而這一次,由於老婆確診在先,所以不管如何,拿了快篩劑便進行檢測。

結果令人意外,或是一點也不意外,我也是兩道線。頓時感覺病情加重了,偶爾會重咳幾聲,連吞嚥口水時喉嚨都會疼痛。

那晚輾轉難眠,因為呼吸不順,體溫明顯發燒,然而又特別怕冷。

這感覺我並不陌生。兩年多以前疫情爆發之初,由於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我受邀參加政論節目,一連五天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往來桃園與台北之間;上節目前還必須化妝,美容師在臉上抹啊擦的。電視台每天有那麼多來賓、主持人參加節目,只要有一個帶了病毒,其餘不全會被感染嗎?

儘管心底有此疑問,但不可能拒絕出門,或婉謝上節目。

繁忙的一週結束,本以為安然度過,沒想到幾天後渾身不適。這不舒服的感覺來得又急又猛,體溫高到38、39度,身子卻不時冷得發抖,鼻塞喉疼,腦袋昏昏沉沉。

我清楚什麼是感冒,這絕不是感冒。

第二天上午,我前往醫院,掛號時表明自己可能確診。醫護人員隨即引導我到戶外臨時搭建的診療室,沒多久來了一位醫生,我們兩人的對話大致如下:

醫:你有接觸史嗎?

我:什麼是接觸史?

醫:就是和確診的病人接觸過。

我:沒有。

醫:你有旅遊史嗎?

我:什麼是旅遊史?

醫:就是最近出過國。

我:沒有。

醫:你不可能感染。

我想都不想,略顯激動地將前一週的經歷,以及昨晚的感受一一道來。醫生微一愣,決定對我進行驗血檢查。

驗血的結果為正常。

我暗暗吐了口氣。回到家,高聲宣布這個好消息。但是為了保障家人健康,還是主動進行居家隔離。

當初認為是虛驚一場,如今回頭看,我懷疑是確診。因為兩次相比,除了症狀高度類似,第一次的痛苦也嚴重許多。可惜那時沒有快篩劑,醫院檢測的經驗也不足,這才誤判我健康正常。

由於確診過一次,體內有了抗體,再加上後來注射了三劑疫苗,所以這次症狀輕微。只不過病來如山倒,病去似抽絲,縱然接下來幾天身體僅僅是微恙,但快篩時仍持續出現兩條線,唯一令人慶幸的是其中一道越來越淡,等過了六天才徹底消失。

原文網址:
http://yellowriver69.blogspot.com/2023/08/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