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教召之紅蓮心得

:新式教召之紅蓮心得

江駿宏 臉書

新式教召之紅蓮心得

這篇文章寫起來會非常長,因此我分為兩個部分來寫作,
第一部分是純分享這次教育召集的內容和我做了什麼事,
第二部分是面對這種"新式教召"你接到招集令的人應該怎麼準備?你要準備甚麼東西讓自己可以比較好過,你也可以不準備但是你會非常難過。
因為我是舊制末代才7天(士兵五天)新制的已經改為14天了,也就是這個一樣的模式課表他加長了一倍…。

故事一開始是這樣,6月初左右突然接到苗栗後指部電話說要確定我的兵籍資料,我還有點意外,還問對方去弄清楚後再聯絡我,然後在沒幾天我就收到了新竹後指部的招集令報到地點是讓人傻眼的...苗栗!??,嗯...好!我就把這件事當作跨區增援的支援任務就開始準備應付這次的新式教育招集,這部分在第二篇文章再來仔細說明我做了甚麼準備。

報到當天因為地點是苗栗,離我家有段距離,因此我開車前往住苗栗的朋友家中停放,隨後請朋友接濟我到報到地點一報到才知道..........三洨啊!!連長!!中尉連長!!??幹!可以不要讓我開這種驚喜包好嗎?!偉大的後備指揮部!開道這驚喜包差點讓我心臟停止!玲娘阿哩~~~~窩哩勒幹!!~~~~我口中念著國罵心裡默默接受這個事實,然後想起以前曾經有過那種一出基地全連大退潮,然後補一堆新兵讓我要把他們帶進聯訓基地打聯勇還要高分出聯勇的那種靠北回憶迅速湧上我心頭...。這一次的召訓說真的你沒有任何時間調適,因為時間非常緊湊,緊湊的程度堪比入伍訓,第一天報到後下午立即實施幹部課程,也就是現地戰術課程,直接拉到現地進行沙盤推演,內容就不多說了以免我又接電話說甚麼我洩密,這裡只提供幹部介紹的部分召訓營長既然是一個91年班的老學長!據說是頂到20年陸軍突然編了9個守備旅後才佔缺升中校,協訓連長跟其他參謀介紹更傻眼都是105年班左右!挖靠!!這是甚麼瞎斷層!中間既然沒有我們克苦耐勞耐操好幹的9X年班群!是我們9X年班全部屎(退)光光了嗎?!(我自己最沒資格說...因為我就是9X年班...),了解個聯隊任務後我才大概清楚這次召訓的方向跟我這個洨連長到底要幹甚麼事。晚上課程幹部肝膽相照彼此幹話說經歷認識彼此,這點非常重要因為這個事讓我決定以後要找那些幹部作哪些事,後來才發現偉大的後備指揮部既然把一些高階專長的士官幹部都把他們編來做這個奇怪的步兵單位,我們連上的幹部一問才知道有憲兵、砲兵、裝甲兵,挖靠!專長還是復仇者防空飛彈跟工蜂六型多管火箭、雷霆2000多管火箭!M60TTS戰車、CM11...這些都是高階專長啊!為什麼要編來做一般砲灰步兵的任務呢?而不是把這些人另外召集起來作專長複訓好可以維持他們的本質學能,以利當打擊部隊的補充兵,當前線消耗後立刻補充人員用。

對於大部分召訓人員來說擔任連長這個職務的人是決定這個連這一個禮拜課程是否順利是否爽的關鍵,也就是一個連隊的核心,身為連長的我必須要了解各位幹部的專長跟經歷後迅速依據各人專長進行單位編裝,由於我們沒有榴砲跟加農砲,所以我將砲兵科的幹部編組在我們步兵慘弱的60迫砲排,最高階的上士幹部跟有下過基地的士官幹部作為排長,憲兵就當一般步兵用,基本上就完成了基本幹部編組,隨後我找來了動員士要來了招訓人員名冊,打算進行人員建置前置作業,不要還好一看嚇一跳!原來偉大的後備指揮部並沒有依據兵科專長進行人員編組,而是把鑑測名單與單位建置表這兩個東西完全搞再一起!我還要花時間來跟動員士解釋為什麼我堅持要排單位建置表,我說簡單一點就是偉大的後備指揮部既然將所有專長都編成一個班,例如一個班他是9個火箭彈兵或是9位機槍兵不是基本的三個伍各有機槍兵、火箭彈、槍榴彈這樣的拘打攻一體的基本步兵編制,而我要做的編組建置就是將他們的這些鑑測名單打散變成一個完整具有上述條件的步兵排,也就是戰時的迅速編組也利人員報到跟分配宿營地。晚上划手機,搞一天才拿到手機此時更是覺得靠北到極點,也才有我小號的那些固定時間的推文....。我們的宿營地相當悶熱,是一間體育館,但是沒有冷氣,理由是...冷氣時好時壞!??我們這群幹部只好忍受我們第一個晚上,當然我知道大家都沒有睡,甚至我在擔心大部隊的道來會不會全連直接悶死在這裡.....。

第二天指揮工具使用果然我是少數唯二記得的幹部,所以我就出來教大家。現地戰術內容不便透漏,在此分享我對於防區戰術規劃的概略方向,國道交流道進行出入口封閉工事,重點橋梁附近先行佈雷次要橋樑進行炸毀(授課教官學長說我腦子有洞),全連徵用皮卡車及貨卡16輛,將現有的步兵摩托化增加步兵機動能力跟後勤補保能力,皮卡車不夠優先支援火力組跟砲排,以利進行火力轉移調動,將重要橋樑及道路周邊建築進行要塞化工事並於該處前方設置81砲火力點,步兵一排、二排採前後配置,第三排於第二排右側任預備隊配合縱深編組機槍、火箭彈形成防禦火網,鎗榴彈手榴彈進行最終防禦火力壓制,手榴彈優先給投擲專精人員,60迫砲車不採放列於各排陣地800公尺後' ,火力行一般支援按照砲身簡易射表實施射擊,由於有皮卡車支援載彈量可多於編裝3倍並且發揚急襲效果及排火力支援,如遇頑強難以摧毀敵戰車立即轉進至第二陣地以火箭彈及排用機槍穿甲彈進行火網飽和攻擊置重點於砲塔部。情報蒐集要項,登陸突破海岸敵軍是否為裝甲單位,若是其形式數量為何?是否為輪型裝甲車之摩步單位?敵小型無人機是否出現,若有立即向連部回報,我的位置在第一排後方。然後我說完這個作戰編組所有人傻報眼..............。 然後全連幹部就是哈哈哈我們連長腦子真的有洞(是讚美)~可惜沒情報官來反問我問題,如果他問我為何要針對輪甲車跟無人機我一定噴爆他!

晚上開課前律定明天接訓計畫隨後律定值星官,本來計畫是輪兩位比較資深的士官幹部,一位由於有接過教育召集跟新兵訓練是新兵單位的上士副排長,也是我律定的第一排排長,於第三天射擊移防前再交接另一位下過基地打過聯訓的基地仔資深士官幹部來擔任,但是這位上士幹部表示他可以一票玩到底,我也就答應了他,事實證明我這個決定是錯誤的,但是我後來也進行了補救措施,就是按照我本來的規劃來進行,但這是後話...。然後我們就面臨了要帶領一群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教召兵...對...就是那群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

第三天一早就準備接兵,第一個弟兄既然0740就到了!超級早!直接提報發獎狀,不過大家既然流口水到10點左右才開始,大家都是座到10點多才開始陸續進來,然後就是大塞車逐漸爆掉,所幸我連幹部各個是猛者,瞬間將狀況排除接兵到下午立刻實施專長復訓步槍、機槍、迫擊砲復訓(很奇怪既然沒有火箭彈組跟槍榴彈組,理由是他們沒有師資...這時候我已經快爆了!)要知道要打不對稱作戰跟進行阻殲任務火箭彈跟槍榴彈都是關鍵,火箭彈卻是有裝無課,槍榴彈卻是無裝無課,這時候就知道大概接訓單位又是那種演戲跟度日子的心態,根本沒有心要真的做防衛訓練,不然也不會有那種奇怪的裝訓不分跟沒有重點課!然後真正讓我爆掉的關鍵既然是步槍課,授課教官除了未按照兵器課程復訓的流程,大部諸元性能介紹、機械原理、機械訓練大部分解結合、射擊預習、上下靶台動作,而是直接跳到最後一動上下靶台動作,我實在看不下去直接跳出來問了所有步槍組的弟兄懂不懂得如何拆卸65K2結果得到的答案讓我大感驚訝!原來所謂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是完全失敗的軍事國防政策,全連一半以上通通都不會T65K2步槍的大部分解結合也不懂機械原理更不知道射擊姿勢的要點!我此時已經爆氣了但是我還是忍了下來!自己好說歹說的去把教官沒說的通通補充!為了示範大部分解結合我拆了一把槍,拉柄一啦!奇怪怎麼這麼緊又這麼澀!我記得t65K2的拉柄雖然是軍用武器但是也太緊了巴!隨後拆開後我整個瞬間爆氣!原來上一個單位打完靶後既然沒有實施保養!整枝槍管跟藥室都是積碳,槍管內膛生鏽、麻膛!活動部完全沒有上油潤滑,火控部生鏽!板機超重!我直接幹道跟營長反映,拉兩個小時作槍枝緊急保養!因為過兩天他們這群弟兄就要進行實彈射擊!這種槍枝的狀況很可能造成危安!對!我就是怕膛炸!這種水準的槍還敢大言不慚地告訴我它們都準備好了?每一把都可以實施射擊!我真的是太天真太天真才會相信後備指揮部的話!!好險我當初堅持要按照槍枝訓練的正常程序來施作才發現這個重大的危安缺失,然後現員幹部當然被我幹到爆!以前我就覺得後備很爛!這樣弄我們讓我覺得後備更是爛中之爛!晚上課前直接提報讓旅長幹爆後官!!這麼爛的後官真的被幹爆剛好而已。

第四天戰鬥教練狀況處置,幾個瞎的況單真的讓我直接罵!他媽的這是甚麼況啊!!敵機臨空會對我實施俯衝疑似對我實施偵查!???啊!??偵查要俯衝?我們全部都被炸死了吧!還偵查哩!另外敵機凌空為什麼況單沒有回報處置?這個難道不用回報請防空營來打嗎?然後機型呢?沒機型是不是我們也要回報?另外無人機也算敵機臨空巴?怎麼沒有處置做法?問了現役的沒一個人知道!最後又是我自己跳出來教!幹!

再來各排分段散開我去各排組跟課一問才發現這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教召員既然有一半以上的人不會戰鬥蹲姿、不懂三行三進?對~我沒有要求他們要會甚麼多高深的城鎮戰鬥戰鬥姿勢,就是國軍那用了將近半世紀的戰鬥教練標準!既然是新訓中心都沒有教!!挖靠~~這是再當什麼兵啊!!我快腦溢血了!!有沒有這麼扯啊!4個月雖說時間不長但是也不短阿!真的要練就還是可以練出東西啊!體幹班也才3個月哩!然後看進度步兵連攻擊.........................嗯..............................................我在小號裡說的就是這件事,沒有甚麼人會戰鬥動作要做連攻擊!?難道就是連長自己上刺刀進行特攻攻擊嗎?

[連攻擊!全連扣除連長119員,兵分199路掩護連長進行特攻攻擊!!]

原來這是國軍最新的戰鬥高空教練啊!小弟我真的是長知識了!以後備役連長是不是都要可以空手打爆戰車才能當連長?!忍著暴怒好言好氣的跟這群不會的弟兄再次上課,不要問後備現職幹部怎麼不教!因為它們也不太懂!!喔~不要懷疑是真的不太懂!(吐血)

國軍最大的問題難道不是不知道基礎養成的重要直接就想打高空,不會跑就想要會飛!搞了一整天裝備保養還是有人不太會拆槍,只好再次跳下去教拆教保養!我的媽阿~~~~~~~~~我現在既然變得那麼有愛心耐心~

天要下新台幣了~~~~~~~~~~~

下午值星交接因為值星官的很多後備習慣讓我這個老陸軍的幹部不是很適應,所幸決定改回預案,由我規畫的基地仔班長交接值星官,果然就有我想要的感覺了!基地仔真棒~~~~~~~~

下午繼續擦槍準備明日射擊,晚上愛國教育不多說。 如果是戰時這時候應該就是會再宿營地附近開設簡易靶場,並進行簡易靶場實彈射擊,讓部分不熟武器射擊的弟兄熟悉槍枝操作程序。

第四天這天真的是本周最硬的一天了!因為颱風外圍環流下著暴雨,早上要移防、機動、又要行軍打靶跟宿營!這種緊湊的節奏真的讓我覺得對這群只有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的孩子們非常很不公平!他們完全沒有基地跟連訓的經驗,卻要執行如此緊湊的行程,而且又要再早上不到三小時的時間完成!真的是把這群人當成是一年6個月打過基地跟聯訓的上兵退伍的那種教召兵!!到底有沒有問題啊!前一天晚上我抱著不安的心睡不著,我怕她們在這過程中出訓練危安!從中戰車斗後摔下來、打靶膛炸!清槍不確實打死人!身為連長我無法與他們父母親甚至事家屬作交代!心中不斷祈求老天真的要平安度過!!。

早上大約四點我便醒來,發現全連大多已經起床開始作移防打包準備!真是太神奇了!晚上教的它們既然馬上就學會!而且還做得特別好!完全不輸給以前一年的義務役!表定事0530起床,他們既然可以不用命令就知道我在想甚麼!還有弟兄跑來跟我說連仔免驚我們懂你!窩草!!他們就真的在值星官律定的打包時間內完成打包移防準備並完成乘車序列編組跟取槍準備上車!真的是太強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見!以前聽到的都是四個月的非常不好帶,沒人會甩你!事實更事證明了他們不是不好帶!而是你們這些現職幹部太爛都不會帶!本職能沒專業!不會規劃又沒有軍事幹部的素養所以帶不動!我就把他們帶得很好勒~

[連長~ 可以抽菸嗎? 去躲起來抽! ] [晚上連長不會集合,你們划手機划到睡覺]

這是我每天都會聽到的,也會積極幫他們爭取的福利,當你挺你的弟兄他們就會挺你這個幹部,不管多久都是這樣。頂著暴雨穿著新式小飛俠雨衣,不得不說這雨衣版型雖然跟舊款的一樣,但是材質真的進步了!而且也不是雙濕牌了!這點要給口頭嘉獎!過了60年聯勤終於作出不會雙濕牌的雨衣了!我們在規定的時間準備上車卻又再等待車子的到來,據說指揮官無法下達訓練決心,這真的是大忌!戰時會有更多決心需要下達,如果無法貫徹決心很可能會兵敗如山倒!車來了我們上車了卻遇到了大暴雨一行人坐在車子裡等待命令,這真的是非常的幹!我們一大早起來就是為了在你們規定的管制時間點完成階段性任務,沒想到搞我們的既然還是上級!你這樣要進不進軍的,戰時說不定一群155我們全部躺。到了靶場說因為雨下太大所以不行軍了直接中戰把我們載到宿營地,我們有規律地在宿營地吃早餐完成射擊編組,因為我是手槍人員,嗯~所以我暫時與連隊分開,一個人前往手槍靶場。戴上我的潮酷聚光射擊眼鏡跟降躁耳機跟戰術防割手套,拿著十幾年沒打得M1911,聽著射擊口令,我作著射擊指揮官沒看過的三角射擊動作在三秒內完成5發第一個彈閘的手槍射擊,原來M1911打起來還蠻舒服的,不知道是不是技術進步了,我覺得板機很輕後座力一般般比起PPQM2大一點點,然後督課官上校參謀主任嚇傻了眼,隨著我作掃視殘心後入套結束了第一閘射擊習會。

[兄弟阿 你怎麼打這麼快還可以全上靶阿]

上校長官這麼問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就說可能是我昨天有作射擊保養巴,因為大部分的國軍1911都沒有作射擊前的潤滑保養。

[你下一個彈閘打慢一點,不然我怕我們的人接不到你的彈殼]

報告主任,那我可以打兩個目標各打兩發胸一發頭再加上第二個目標兩發頭,主任疑惑的看著我。

[好啦 隨便你啦 ] 可能主任知道應該沒辦法阻止我,我就以平均一秒一發的速度打完第二個彈閘,第三個彈閘比照辦理!

[1911打起來真是太爽了!!] 我打完歡呼大聲到!旁邊射擊指揮官少校主任又拿了三個彈閘說,[學長還有一位學長核免,您可以幫忙處理這些嗎?]

我非常開心的道!對!!通通拿來給我打!!!有多少我打多少!!真是太爽了!然後按照剛剛的射擊習會又打了一輪!既然25公尺沒脫靶!!感謝之前告訴我怎麼打手槍的這些壞朋友還有憲平大學長,歐耶~我手槍真的進步了!!

打完後才覺得應該來練強手5發胸跟弱手5發胸的!嘖~~~!但這事後話已經來不及了! 在禁槍的台灣可以合法打.45口徑的大概只有召訓這段時間了,想想可惜,但是我還是驗證了我的手槍射擊基本功是沒有問題的,只要繼續訓練絕對沒問題!此時我的全身已經都浸濕,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汗水....結束了手槍射擊我回到了步槍靶場與我連隊會合,本來預計上午我連就可以完成所有射擊,沒想到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錯既然要與隔壁戰支連交換打!這是誰的主意?一個單位直接打完下午不是就沒事可以做裝備保養連作三天然後封槍給下個單位了不是嗎?真不知道是甚麼蝦操作,只好行軍走回宿營地,下午又行軍回來一次!~真的超北七部隊繁忙亂的狀況果然11年了還是一樣!下午我一樣帶著我們步槍組進行175實距離射擊,機槍打完了所以留在宿營地由值星官招呼做裝備保養,從戰支連接過靶場我們開始進行時距離射擊,果然挖地瓜一堆,看來這個課程的編排果然還是太趕了一點,要學會操作一把步槍其實一點也不簡單,打到最後我看到靶場指揮組開始在消耗彈藥,我便提出了要幫忙做射擊的要求,旅長同意後我便開始實施射擊,新的射擊方式是一次給3個彈閘各10發子彈,你要扎扎實實的打完30發在中間有過程中自己裝彈自己進行故障排除持續射擊,當然子彈也是要自己裝,因為是彈葯消耗我裝了5個彈閘,總計50發,我以平均一秒一發的射擊速度平均點放在175公尺外的迷彩靶上,挖草~~果然65K2打起來就是舒服,爆震小、槍口上揚小、後座力小,固定拖貼塞也可以很準確的建構好出瞳距離完成良好的射擊圖形,本來還想立跪臥三種射擊姿勢變化,但是我知道旅長一定會阻止我所以作罷,噴完這50發我也覺得我這次教育召集也圓滿了~爽~~超爽~~~~~~~~~~

打完靶回到宿營地開始進行裝備保養,機槍組的保養得差不多了我就帶去營站打忙你要你的手下聽你的話就是要如此放福利,大家都是可以互相的成年人打忙完後步槍組也保養差不多,便開始送槍將槍所槍櫃後送回動員庫房,中戰車後斗真真的有夠悶熱,本來全濕的上衣又變得更濕了,根本整件就跟從洗衣機剛拿出來那種一樣!送槍送到一半,惡友沐華跑來找我,華老跑過來看到我這賽樣,我只能苦笑面對他叫他等一下再來找我,送完了槍準備扎營但是因為中戰駕駛不知道到哪裡了現職幹部就只會空手道划手機,我們全連就開始等待等了大概30分鐘駕駛姍姍來遲,我問道何時可以移車以利我們扎營,現職幹部支支屋屋答不出來,我不敢相信後備的現職幹部可以爛成這樣,精神的壓力加上身體的勞累,我那個以前下基地幹爆各種垃圾的本職學能大嗓門瞬間復活!聲音大到聽說對面兵舍都可以聽到!幹完後果然有動作了,有時候不是我們喜歡幹人而是不要真的我們幹人你們才要動作,我也不喜歡幹人!你自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誰會想罵你!車子移走後我們便開始扎營妥善的分配不會被水淹到的區域進行扎營,時間也接近晚上18我們便開始吃飯後發手機,我也聯絡到了賭爛華,他老大很好心幫我準備麥當勞,還冰炫風!聽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是文明的味道~~~QQ洗澡完後本來想過去直接拿就回來但是被營長抓包,只好跟阿華說叫他拿過來...。

恩...在現職跟退役圈子裡的人大概只有我這麼屌敢叫傳說中的士官長拿麥當勞來給我吃.....晚上部隊快就寢前我抽了身看到勤務隊穿堂那個肚爛臉,[欸欸~~我們去樓上],賭爛華這樣跟我說往宿營地樓上走到了他學員的寢室!!靠北~~既然有冷氣!!!真是太棒了~~~大部隊在下面熱我既然吹著冷氣吃著麥當勞冰炫風讓我感到無比罪惡,但是我還是吃完了,這段期間交流了一些彼此見聞,我已經很久沒有彼此軍裝相互講幹話了,第一次遇見這傢伙的時候是16年前的專精普測訓練,他那時候就很靠北了!。[欸欸 教官 剛剛有人罵人超大聲地]我這時嘴巴滿嘴麥當勞嘟著嘴說[剛剛那是我罵的,一群爛貨欠電],學員滿頭問號可能不知道這個頂著肚子頭快禿的備役中尉大叔是甚麼人,既然可以讓傳說中的士官長買東西給我吃然後互噴垃圾話,吃完東西我也該回去看部隊了,回到宿營地才2120左右我發現全連都已經睡著了...看來今天果然對這群孩子們有操到,晚上下了大雨基本上大多數的人在我律定的宿營位置都沒有被水淹到,反而是現職幹部上演一樁火線大逃亡,哈哈~你就知道現職幹部的本職學能有多麼低下!宿營地位置的選擇都不會,被淹真的是剛好而已啦。

第五天,一大早依樣他們自動起床,昨晚大家睡在水泥地上打地鋪,全連還是前一天21就睡到跟死豬一樣,果然有操到!早上依樣很有紀律的拆營著裝取槍,看來這群弟兄已經逐漸進入狀況,我真以這群人為榮,沒有下過基地沒有打過連訓,可以在報到後的第三天大雨中進行如此高強度行軍移防及射擊訓練,事實更是證明了這群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不是沒辦法操,不耐操、理由多、而是你們根本不敢操也不會操!你只要好好跟這群人說明這個訓練的意義是甚麼,他們都很聰明,都可以達到你的要求。取槍後進行行軍,果然這時候開始有幾個人跟不上了,不是每個人體力都跟我們這些雖然已經是大叔但是至少被操過的一樣耐,有人走沒多久就上氣不接下氣,我直接挑出來教他們去做救護車...沒辦法這個訓期真的太短了!我即使知道如何訓練卻也沒辦法好好訓練,一切都還是要依據這個她媽該死的模式化教育招集課表!!有病!!這真的是有病。走回宿營地編好乘車序列依序上車我們回到了一開始的初始宿營地,就是那個悶熱到不行的禮堂,開始實施戰力再整補,說穿了就是擦槍跟休息你不要說這群人爛還是怎樣,這群人至少在我沒接到申訴電話的情形下九成九都完成了訓練,熟悉嗎?我不知道,但是至少是他們了解了常規部隊下基地大概就再做哪些事情,晚上營長主官座談,華人還是一樣都不敢反映問題,我彙整了幾天的問題後以意見書方式給了營長

第六天,依樣模式化課表的戰力再整補事實上就是把淋了雨跟打了一整天的槍都在確實在保養一次如果是實戰我會在這天繼續徵用民間資源,尤其車輛跟無人機及無線電,並在整部後進行部分專長施訓及戰術演練,接著應該會實施防區內的小部隊戰鬥巡邏(乘車),但是這只是我想像,大家還是在宿營地內保槍結束就這樣結束了無聊單調的一天課程,晚上政戰課程還有個招募宣導,還是那個老套路你當兵多少錢,現在兵可以轉軍官軍官多少錢啪啦啪啦我直接吐 [不要當軍官!] [不要當軍官!!!] [不要當軍官!!!!!!!!][看看連長!看看營長!想想自己想想家人!!]全連大爆笑招募妹妹尷尬癌發作,真當大家都不知道你們人才詐騙中心在做甚麼?笑死!

第七天,因為我連已經上了軌道大家在做後一天場地復原後很多時間都在看著天花板流口水,我們算是四個招訓連隊裡最進入狀況速度最快的,將所有訓練裝備送上中戰車,下午我們就領錢領手機實施解召典禮,這也是我第一次的解召典禮,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的精神講話然後解召回到了家裡。

後記:

對於這個教召,雖然很累但是我還是蠻開心的,至少練習了我若是戰時徵招後我身為一位連級幹部需要做的事,還有預想的事,現地戰術的實際部屬、退伍這幾年,我並未放下軍事本職能的進修,尤其是戰術戰法的研究、武器裝備搭配的研究,戰場戰鬥心理素質的研究、體能戰技的研究。我在不到一天的時間編組了我手底下的幹部,這些幹部裡來自各地、有新訓單位、有憲兵單位、防空單位、重火力單位、裝甲單位,延燃就是一群雜牌軍,我要如何利用自己的領導統御,將這群人在不到兩天的時間認知,我們是一個連隊的分子,我要如何的帶兵,因為沒有太多上士幹部(只有一個),因此中士就成了這個部隊的排組骨幹,有一排還是義務役的下士班長擔任排長的工作,一開始這位幹部還跟我反映他有點吃不消,我跟他這麼說[試試看,人都有第一次,你是個幹部你站出來!我律定你的排長你就是排長]後來這位同仁也在第三天進入狀況,一群雜牌軍帶著一群4個月的死菜雞搞了一次縮小距離的行軍、移防、射擊、扎營、然後沒有出現任何訓練危安,我們連永遠都可以在上級律定的時間點完成準備,最後只有少數人受傷(3位一位扭傷腳、一位裝病、一位走破腳皮),我以這群校招弟兄為榮,雖然這個課表打高空讓這群人一知半解,但是我們還是平安地完成了這個任務,這應該就是這次招訓最主要對我們幹部的訓練,幹部練指揮,練習你的領導統御,我也感謝我的兩位值星官跟協助我的幹部以及現職的協訓幹部懿新學長,一直跑來跑去被幹道爆跟忍受我砲火的景文,認份已經逐漸體現榮譽感的我們連上弟兄,可以跟這群人一起接受教育招集訓練,大概就是我今年最幸運的事情了巴。最後還有一件趣事說來與大家分享:

[你把部隊帶得很好耶,你為什麼還是中尉?]

三位來視導的少將級長官都對我問了這個問題,我苦笑打了哈哈。

[報告!職官運不佳!!能力不足!!!]

-完-

教育招集
教召
新式教召
14天
7天
後備
後備軍人
驚喜包

上文承蒙 江駿宏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