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內政部長林右昌指南投縣長許淑華為轉移防救災不力,惡意攻擊行政院長陳建仁跟中央;許淑華(左二)反擊說,中央不要後知後覺,甚至是不知不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聯合報黑白集
地方政府是供中央墊腳?

2023-08-14 02:50 聯合報

卡努颱風過境帶來災情,尤以南投仁愛鄉為最,恐怖土石流加上交通中斷,多個部落淪為孤島。未料,中央政府卻一路大打官腔,先是閣揆陳建仁在高雄暗酸南投「未超前部署」,內政部長林右昌又批南投「一問三不知」。蔡政府有閒情噴口水,卻不用心救災,難道面對災民也要分顏色?

南投降雨量是高雄三倍,陳建仁卻拿兩地來品頭論足,不僅有失公允,也顯得冷血。何況,蔡政府分配的前瞻水環境預算,高雄獲得八十億元,南投卻只得八億多,兩者相差十倍。中央施政偏頗分藍綠,遇到災情還厚此薄彼,陳建仁變得跟蘇貞昌一般刻薄,民眾會不火大?

再看,林右昌身為中央災情應變中心指揮官,不積極聞聲救苦,卻在那裡撥小算盤數落南投縣府,沒愧對自己職責嗎?南投幅員遼闊,多為地質脆弱山區,光看南豐加油站被土石流淹沒七次,中央防災地圖的畫設也該檢討吧!媒體報導的災情民眾都看到了,該協調各部會救災的大指揮官卻說不知災情在哪,這說得過去嗎?

最近各界檢討前瞻建設預算,發現中央的經費分配「重綠輕藍」,藍營執政縣市彷彿「不是親生的」。這次救災,從陳建仁到林右昌的表現完全印證這點:中央政府把地方政府當墊腳石,有責任地方擔,有功勞中央搶,眼中無災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