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屏東萬金營區腹地廣大,目前為陸軍333旅駐地。圖/翻攝Google Earth

國軍巡弋飛彈擴編
新單位資訊意外曝光

2023-08-28 09:59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

日前聯合報獨家攝得,國軍雄昇(雄二E)地對地巡弋飛彈試射的影像,使這款現役少數可攻擊大陸內陸的反制武器引起矚目。國防部對雄昇飛彈的相關資訊,向來高度保密,但網友卻從公開資訊中發現,國軍至少已成立三個巡弋飛彈營,其中新組建的第三個營位置在中部地區,先前從未曝光。

昨天在BBS站「批踢踢實業坊」,有網友發文指出:今年1月苗栗縣府舉辦春節勞軍活動,由副縣長鄧桂菊帶隊,慰勞26個國軍與海巡署單位,名單中赫然出現「空軍防空791旅643營」。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的791旅,負責操作巡弋飛彈,國防部雖未證實,但可說已是公開秘密。包括維基百科也寫出,該旅下轄641、642營。空軍各飛彈營番號,百位數皆為6,十位數代表不同彈種,例如天弓與愛國者飛彈分別為1與3,十位數4即為雄昇(雄二E)巡弋飛彈單位。如今643營出現,代表國軍至少已經成立第三個巡弋飛彈營,且位置在苗栗。

勞軍活動新聞稿提到敏感單位的例子,不只苗栗縣府。網友也指出,屏東縣泰武鄉公所的臉書,在今年2月提及,鄉公所前往陸軍333旅,以及空軍防空暨飛彈642營2連,進行招募拜會。這則消息等於證實,642營的駐地,就在屏東北太武山鄰近地帶。

先前媒體曾依據Google Earth的衛星圖,推測國軍在屏東萬金地區333旅附近,新設立特種飛彈基地…如今鄉公所的發文,等於證實當初報導正確,而且曝光了單位番號。

1.jpg
雄昇(雄二E)飛彈發射成功,外界首度拍到其型貌。記者劉學聖/攝影

※ ※ ※ ※ ※

photo.jpg
泰武鄉公所今年2月間從事國防招募拜會,拜會包掛括陸軍機械化步兵第333旅與緊臨的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642營第2連。空軍當年在此地興建特種飛彈基地,傳部署的是機敏程度更高的擎天飛彈。圖/取自泰武鄉粉專

空軍特種飛彈陸續增編成軍
地方政府意外曝光

2023-08-28 06:51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在海空戰力提升特别預算生產雄昇飛彈加持下,空軍特種飛彈部隊擴編,已有一個新營級部隊成軍。

網路流傳,2023年1月間,苗栗縣政府春節慰問國軍官兵新聞稿披露,慰問團慰勞了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791旅643營。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下轄五個防空旅,番號為791旅至795旅,791旅部在桃園楊梅,其下642飛彈營、643飛彈營,配賦機動特種飛彈。縣府新聞稿公開643營編制,包括空軍防空791旅643營、空軍防空791旅643營第1連、791旅643營本部連。這些單位應正陸續接裝代號雄隼的增程型雄昇飛彈。

泰武鄉鄉公所今年2月國防招募拜會,拜會陸軍機械化步兵第333旅與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791旅642營第2連。空軍當年在這裡興建特種飛彈基地,部隊番號因民間拜會曝光,外傳現地部署的是雄二E巡弋飛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