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恙蟲病-01.jpg


圖片出處

張至誠 臉書

馬祖士兵之死

沒有遺憾發生

好久以前,當兵是家族大事,大家都到車站送行,有的還披紅色彩帶,非常重視,長輩諄諄教誨,遵守軍中規定,不要違反紀律,平安退伍,只可惜,雖然ㄧ再注意、提醒,總難免遺憾事件發生。根據資料顯示,國軍近13年死亡人數高達2088人,其中以「自殺」結案的有332人,平均每年26名軍人死於輕生。我很慶幸,在軍中多年,沒有發生自己弟兄死亡案件,否則會很對不起人家的家人的。

可怕的恙蟲

30多年前我正好在馬祖服役,某單位士兵正在執行除草任務,其中一弟兄遭恙蟲螫咬(軍中學弟轉述),送醫竟不治身亡。資料顯示,恙蟲病是被帶有立克次體的恙蟲(恙蟎)叮咬所造成,流行季節主要為夏季,歷年通報數通常從4、5月開始上升,6到7月則為恙蟲病的高峰。今年截至3月21日,全台已經累計了15例恙蟲病病例,若被恙蟲叮咬卻沒及時就醫,感染恙蟲病的死亡率恐飆升到6成之多。

與家屬討論

哇靠,這麼可怕,第一次聽過這樣的病症,不過除個草就把自己給除死了,什麼道理?第二天,弟兄家屬10幾個人包機來到營區,部隊好生接待,住在招待所,當然,家屬與負責人員討論時氣氛ㄧ定非常嚴肅還有對軍中管理的不能理解。第一天的討論難免不盡人意,軍方也很難有所交待,準備第二天再行談判。沒想到,當晚發生ㄧ件特別的事情,使案情急轉直下,順利解決。

借竅說明

晚上,家屬正聚在一起談話時,死亡士兵的靈體突然附在其母親身體,並開口向大家說明事情始末,母親說話的語氣、語調、說話方式及肢體動作與士兵非常相似,大家確定是這士兵回來了,他說他的死與部隊管教無關,的確遭恙蟲攻擊,你們不要再追究,否則後面我會有更麻煩的事。然後他退出其母親身體,母親倒地無礙。此案到此算是解決,軍方無事,也鬆了一口氣。

為何早早離世?

其實靈體借竅之事也常有,在佛堂、宮廟不時都會見到,有時神靈、有時亡靈借在世陽體,闡述教忠教孝、倫理正道的做人道理,或敘述其在世傷天害理、毁人名節的劣跡斑斑,以為懺悔贖罪,我們在世得到肉身,ㄧ定不要違非做歹,我們行事為人,陰律森森,記載頁頁,逃不掉的。這位馬祖弟兄為何年紀輕輕,就藉由恙蟲叮咬之緣離開人世,並借其母親肉體要求不再追究,可以給大家ㄧ些些的啟示。

上文承蒙 張至誠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