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y Chao:麻煩別再強調甚麼「國O國造」

Casey Chao:麻煩別再強調甚麼「國O國造」

Casey Chao:麻煩別再強調甚麼「國O國造」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麻煩別再強調甚麼「國O國造」

我這個人不是很喜歡跟風:因為太多人去看那幾把新步槍(我前面的那隻猴子好像以為槍是牠自己的,玩半天不說,還要參展的軍方人員幫牠拍照),所以我注意了這個戰場上要求火力支援的重要裝備:雷射標定儀

結果等我回去查了L3Harris跟美軍現役同級設備的規格,簡直要昏倒

我們這個是把夜間用的熱像儀分開不說,而且重量低於二十公斤;不講L3出的那款緊緻型的雷射標定器,雖然標定距離最遠五公里(我們是號稱五公里以上);但不含腳架還不到五公斤,就算美軍現役的AN/PED-1及其衍生型號,整合了熱影像,電子羅盤,部份還有全球定位系統模組,最重也才十五公斤!

如果任何的白痴官員,立委或民眾,喜歡沒事就喊「國O國造」的,我很想請你們先背好個人裝備,然後再帶著這具至少比他國同級品重上三分之一的雷射標定器上山下海,來表達你他媽的對國產品的信心與愛護

不是甚麼東西都「我們也能做」,麻煩先拿國內外的規格對照一下,再決定是否要把外購看成草芥寇讎好嗎?

不該把國O國造當口號 強項產業當然可以自主

用國O國造要部隊吞垃圾就離譜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