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懷念高中導師張上珠

網路上看到107年班小學弟的照片有點神似劉武同學

教師節懷念高中導師張上珠

安興泰 臉書

今天是教師節,這一陣子用小說筆法寫了一些父親的故事,有些前輩朋友抬舉,說文筆不錯,不禁想起高中念書時,英文、數學、理化幾乎每學期都不及格,別人寒暑假都能完整休完,我是每次都要留校補課補考,唯有國文和歷史、地理不用補考。

高中時的國文老師兼本班(孝三班)導師為張上珠老師,脾氣很好,記得有一次在上國文課時說到,要想寫好作文,要多看書,任何書都好武俠小說都行。我一時調皮,想到大家那時都愛看「少年快報」漫畫,就舉手發問:「看漫畫也行嗎?」

張上珠老師說:「漫畫中的對白也是一種文字的表現方法,可以應用在作文上。」

想到張老師對我很照顧,也很包容,甚至假日時,曾經帶我去她家跟她的兒子玩任天堂紅白機!

民國80年預校畢業進陸軍官校入伍訓練時,受傷住院,張老師聽到消息,也特別到醫院探望我,要我多保重身體。

後來在民國90年左右,當時任職的出版社到高雄小港展覽中心參加圖書大展,派我去看顧展攤,,由於早上十一點才開展,我特別一早坐計程車找時間回母校探望老師,老師看我身體恢復的很好,十分欣慰。

可惜再來聽聞張上珠老師的消息,是已於十多年前已因癌症往生了!

我的國文程度好,真的要感謝她。

上文承蒙 安興泰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安心茶館的雜記:《軍人老証書》《一枚救命的銀元》

安心茶館的雜記:老爸沒休完的畢業假及新兵死亡事件危機處理及靈異現象

安心茶館的雜記:金防部司令叫我老爸去金門相親 結果真的找到前世情人結婚(第一集)

安心茶館的雜記:金防部司令叫我老爸去金門相親 結果真的找到前世情人結婚(第二集)

安心茶館的雜記:金防部司令叫我老爸去金門相親 結果真的找到前世情人結婚(第三集)

安心茶館的雜記:金防部司令叫我老爸去金門相親 結果真的找到前世情人結婚(第四集 完結篇)

安心茶館的雜記:馬安瀾上將生平事略

安心茶館的雜記:副連長半夜掉了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