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李青縈:學生萌輕生念頭半夜求救...教官回「明天再打來


學生萌輕生念頭半夜求救...
教官回「明天再打來」
專家盼教育部重視

2023-10-04 19:14 聯合報/ 記者李青縈

記者 李青縈:學生萌輕生念頭半夜求救...教官回「明天再打來
響應世界心理衛生聯盟10月10日心理健康日主題「心理健康為普世人權,中華心理衛生協會舉辦論壇。記者李青縈/攝影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響應10月10日世界心理健康日,舉辦「心理健康為普世人權2023台灣行動」論壇。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理事長呂淑貞指出,校園諮商等待時間長,平均長達一個半月,但心理問題無法等待,曾有學生半夜致電說想自殺,但接到電話的教官沒有經驗,跟學生說「明天再打來」。

今年心理健康日主題為「心理健康為普世人權」,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理事長呂淑貞表示,希望重視兒童到老人的心理健康;以往重視體適能、視力保健等,常常忘記心理健康,希望教育部可以多重視;注重心理健康,應該往前推動,不要等到出現憂鬱、自殺念頭再來處理。

論壇邀請衛福部心理健康司長陳亮妤、立委吳玉琴以及心理健康議題相關民間團體等與會。呂淑貞說,擔憂兒童青少年的自殺率一直提升,老年人口增加,勞動部提出「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就是希望老年人也可以出來服務社會,降低孤寂感。

呂淑貞呼籲,世界心理健康聯盟曾說「心理健康永遠不能來不及」,對於心理健康的投資「投入1塊、成效是22塊」,這項投資是值得的,若現在不做,未來要花的時間和心力也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