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y Chao:看到新加坡步兵團動員的一個營  我真的

Casey Chao:看到新加坡步兵團動員的一個營  我真的

Casey Chao:看到新加坡步兵團動員的一個營  我真的

Casey Chao:看到新加坡步兵團動員的一個營  我真的

Casey Chao:看到新加坡步兵團動員的一個營  我真的

Casey Chao:看到新加坡步兵團動員的一個營  我真的

Casey Chao:看到新加坡步兵團動員的一個營  我真的

Casey Chao:看到新加坡步兵團動員的一個營  我真的

Casey Chao:看到新加坡步兵團動員的一個營  我真的

Casey Chao:看到新加坡步兵團動員的一個營  我真的

Casey Chao:看到新加坡步兵團動員的一個營  我真的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看到新加坡步兵團動員的一個營,
我真的要說咱們是無根動員

首先你看人家兵器訓練,就是SAR步槍在手,不像我們可能要拿舊的六五式步槍,而且還可能輪不到你拿到手:在打靶前的機械訓練等環節,你的教官可能會拿空氣要你憑想像做熟悉訓練

更不要提人家狙擊手連M110都出來了,也就是在兵科的整合上,人家絕對勝過我們不只一籌(你再看看多少士官兵有通訊用耳機)

第二阻絕設施等項目,對於步兵防守乃至求生也是很重要的,請問我們花多少時間在這些步兵的專長項目上?

第三那個小山貓上有一堆被馬賽克的箱子,更別提這個動員單位的軍卡,老實說我真不知道他們有多大的反裝甲與野戰防空能力,但顯然整個後勤,是跟著動員一起動的

至於我們為什麼是無根動員?

第一你連步兵專長複訓都做不好,要不然槍枝不普及,要不然教官不熟悉,射擊發數少,波數多,每個人對自己的武器都一知半解

第二除了步槍外,手榴彈,機槍,槍榴彈,迫擊砲等,都是沒有保障的:有些沒有師資,有些沒有編裝,所以你的步兵,真是純步兵

第三步兵專業科目了解的幹部也變少,所以只好做最簡單的行軍,結果連行軍間距,隱蔽掩蔽也出問題,更遑論建立射擊陣地,編組火網,搭配狙擊手與火炮來壓制不同距離的敵人,甚至利用通訊召來火力支援

第四單位沒有夠長的後勤尾巴跟著走,運輸能力也不夠,到哪裡都是"行軍",完全沒有制敵機先的觀念與能力;到了一個位置,怎樣取得補給,建立營地,通通都會是問題

這其實和國造潛艦一樣:就是你有沒有把事情從基礎做好的心態?如果只是不會走就想飛,不切實際地愛秀,你要和誰談作戰?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