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程嘉文:國軍各單位用餐  幾乎都已改為自助取餐  主副


國軍各單位用餐,幾乎都已改為自助取餐,114年起,每月主副食費將由2859元,調至3388元起跳。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軍主副食費114年加碼
每月至少調高529元

2023-10-23 12:17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

國軍現行的官兵主副食費用,每月是2859元,特殊地域(外離島)另外加碼。不過內政部主管的替代役人員,於今年10月起調漲10%,來到每月3550元,調升529元。立委張宏陸今天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在義務役即將重回國軍時,這種落差格外不公平。國防部表示,已經向政院提報,調漲主副食費用標準,行政院也已同意。

國防部官員表示,未來國軍官兵主副食費用,將調升至3388元起跳,至於地域加給最高的南沙太平島,每月是5850元。調升之後,估計每年需要多支出13億元。由於113年度預算來不及編列,將由114年度開始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