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訓練先驅:過度訓練你中標了嗎?


陸戰訓練先驅 臉書

過度訓練你中標了嗎?
 
在先前介紹的「一般適應症候群」中有提到「超負荷」,超負荷是訓練時要用最大能力,來對抗比以往訓練量更多/高的負荷,當人體會為了抵抗接受的「刺激」產生適應後,一般而言就會進入「超補償」,你的狀況就會進步,可能會跑得更快/久、跳得更高、舉的更重。
 
⚠️但是⚠️當人體的恢復速度,無法跟上你給予的負荷刺激時,那就會演變成「度過訓練overtraining」,然而過度訓練一詞,對於一般部隊來說較為罕見,通常都是「訓練不足」的問題。
 
而過度訓練最常發生在「特種部隊」上,如三軍特勤部隊、傘兵SF、陸軍海龍ARB、海軍UOU、陸戰ARP&UDT,以上這些部隊因任務關係,在選員機制會針對體能訓練加強要求,往往很容易跟不上的學員就進入「過度訓練」的狀況。
 
那一般部隊也會有類似「過度訓練」情況,但是這會稱作「過度使用overuse」,這是長時間累積在身體組織之中的壓力,已經超過身體所能夠符合的能力,舉例來說:長距離行軍、長跑伴隨而來的問題。
 
那要如何了解自己或者隊員們是否處於「過度訓練」的狀態呢?
 
自我/教官評估過度訓練:
1、不尋常的疲勞
2、情緒低落
3、睡眠品質不佳
4、容易受傷/生病
5、女性的經期發生變化(不包括體脂太低而造成的狀況)
6、荷爾蒙/內分泌失調
7、食慾不振
8、運動表現下降
 
如何檢測?
1、垂直調高測試
2、安靜心率、血壓量測
3、自我他人詢問狀況
 
倘若隊員真的發生過度訓練狀況,麻煩停止一切訓練!讓他能夠儘快就醫,讓醫生去做專業的評估,別因為你「覺得/認為」他是裝的,而去把隊員弄壞掉!
 
總結:
在部隊的環境我們無法做到個別、獨立的訓練排定,不難發現如果你是擔任教官、幹部、領導職位一職的人,除了每日既定的課表排定非常的重要,但是偶爾也需要好好靜下來看看你的隊員、部隊他們狀態,是否還能夠繼續完成你給予的訓練、任務,否則或許很多優秀的人才就因這樣被斷送軍旅生涯。
 
過去小編在受ARP初訓時,體能狀態不是很好,但是因為年輕的關係,所以恢復特別的快,但是同一期的隊員,他因為年紀較長,雖然本身體能真的很好還去過莒拳隊,但是受訓期間所接受的訓練量,使得他無法負荷,最終就只能夠退訓,我至今仍然記得。
 
陸戰訓練先驅
mc_tp 
過度訓練
overtraining
肌力及體能訓練
S&C
 

上文承蒙 陸戰訓練先驅  同意,引用他們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陸戰訓練先驅:戰傷醫療~介紹

陸戰訓練先驅:戰傷救護情境題

陸戰訓練先驅:防彈背心對於戰術運動員下背疼痛的影響

陸戰訓練先驅:連「參OX長」都不知道的防彈背心穿著

陸戰訓練先驅:改變在你不知道的時候 已悄然開始 你還活在同溫層那就太遲了

陸戰訓練先驅:淺談《領導統御》

陸戰訓練先驅:伍/火力伍(Fire Team)內常見的成員與隊形

陸戰訓練先驅:營區訓練菜單~31

陸戰訓練先驅:自由是必須出付代價的

陸戰訓練先驅:所有的基礎戰技 戰術源自於你的體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