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Chen:美軍新步槍即將服役  XM5 和 XM2


(首圖來源:Sig Sauer

美軍新步槍即將服役,
XM5 和 XM250 定 2024 年配發部隊

2023 年 12 月 21 日 21:14 TechNews 科技新報 Alan Chen

美軍次世代班用武器 XM5 步槍、XM250 機槍以及 XM157 火力控制系統,在經過一年多測試後,將在 2024 年正式配發部隊。

「次世代班用武器」(Next Generation Squad Weapon,NGSW)2017 年啟動,主因是美軍 20 多年反恐戰爭,對現役 5.56 公釐步槍彈的阻止力一直不甚滿意,7.62 公釐雖然威力強大,但後座力與體積重量不適合單兵大量攜帶。

此外當美國重回大國競爭戰略後,將來敵人是大量裝備防彈背心的中俄正規軍,5.56 公釐步槍彈的貫穿力不足對抗現今防彈材料,美軍規劃採用全新規格 6.8 公釐步槍與班用機槍,全面取代現役 5.56 和 7.62 口徑。

NGSW 共有 Sig Sauer、Textron 和 General Dynamics (後改由 LoneStar Future Weapon)三家公司參與,並由美國 Vortex 與 L3Harris 兩家參與智慧型瞄具競標,2022 年 2 月宣布由 Vortex 取得次世代智慧瞄具標案,將提供 25 萬具 XM157 瞄具,4 月宣布由 Sig Sauer 贏得 NGSW 標案。

美軍並於 2022 年 9 月率先在 101 空降師和第 75 遊騎兵部隊中的排級單位配發 XM5、XM250 和 XM157,經過 15 個月的實戰單位測試後,美國陸軍表示將在 2024 年第二季開始擴大配發部隊,屆時將去除 X 編號,以 M5、M250 和 M157 命名。

美軍表示新步槍配發將以近戰單位優先,包括步兵、工兵、偵查和特種部隊等,其餘非近距離戰鬥單位將繼續使用現役 M4 和 M249,直到近戰單位全數換裝完畢後才會開始配發。

Army to field new rifle, machine gun and optic in 2024
Alan Chen:美軍新步槍即將服役  XM5 和 XM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qRddBcB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