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黑白集:別當介選奴隸


聯合報黑白集
別當介選奴隸

2024-01-12 01:13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別當介選奴隸
國防部9日下午兩度發布國家級警報,稱中國發射衛星經過台灣上空,英文卻寫missile(飛彈),被外界認為是選舉操作。 記者林澔一/攝影

誰在介選?曾幾何時,它竟成了選戰最大主題。答案也因人而異:五月天介選、氣球介選、謎片介選,連割頸案死者父母反廢死,都是介選。明天投票,選民大概恨不得選票上印的不是候選人的名字,而是最讓他火大的介選品牌!

台灣大選的介選常客,無非就是北京與華府。美國介選的手法相對高竿,就算手段粗暴,也享有豁免權。例如,選前通過一筆軍售案,票該投誰選民馬上心領神會!但當年蔡英文赴美面試,美國政府藉英媒堂而皇之將她否決;幾年後又找王立強編故事為她助攻,都沒人敢吭聲。這次,眾議長強生選前兩天接見俞大㵢,敢說不是介選暗號?

大陸不遑多讓,但它介選難度高,常惹一身腥。選前三天,北京說要研究擴大取消ECFA減讓清單;若說不是介選,沒人會信。中共至少學乖了,選前連放氣球都得小心,以免被說成武力介選。

眾所皆知,「中國介選」已變成民進黨獨享的王牌!但怪它自己執政太差,這張牌這回打得七零八落。北京不來軍機,就蹭來幾顆高空氣球;氣球無效,又栽贓衛星,硬說它是飛彈。結果,只能淪為世界笑柄。中國不介選,民進黨連選舉都不會!

明天投票,選民要看的是候選人的能力操守、自己和國家的前途未來。投票時,大家要有主人意識,別當介選的奴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