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洪哲政:陸軍6軍團6名上校傳集體報退?實情曝光》


黎建南:
台军中有变,
六上校为何宁退休不摘星?
台女教师怒斥民进党遭抹红

https://youtu.be/TkONsuiFnpE?si=97tUsDwIo0byh97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

記者 洪哲政:陸軍6軍團6名上校傳集體報退?實情曝光
網傳6軍團有6名上校選前集體報退,6軍團緊急澄清。圖為6軍團龍岡指揮部外臨陣當先的精神堡壘的塑像。記者洪哲政/攝影

陸軍6軍團6名上校傳集體報退?
實情曝光

2024-01-13 11:57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親民黨立委候選人黎建南在社群影片宣稱,北部陸軍6軍團有6名重要職務,有望晉升少將的優秀上校,選前集體申報退役,與選情有關。6軍團表示,僅1人因家庭因素1月退伍生效,其餘正常歷練中。

根據黎建南在Youtube的說法,這6名集體報退的上校,包括6軍團作戰處作戰科長、訓練科長、聯參官,53群指揮官、542旅、584旅參謀主任選前集體報退,立委候選人宣稱是不想為台獨而戰等。

據了解,6軍團服務6位傳出集體報退的上校,都是陸官92年班現役上校,服役滿20年,在軍中確傳曾有意報退,尤其6軍團作戰處一度傳只剩副處長獨撐業務,最後584旅參謀主任因家庭因素獲准外,其他人都被慰留,均遭調離現職。

盛傳上校傳集體退役的背景,是負責支援中樞衛戍任務的6軍團招募編現比,始終無法提升,主戰部隊僅60%出頭,指揮官要求不足80%者,每星期六留營提報;加上國軍戰訓頻繁,自前參謀總長陳寶餘將兩年一次下基地改為一年半一次,再到現在一年下一次基地;戰鬥支援與勤務支援部隊,既要配訓主戰部隊,本身也還要進基地,基地訓練鏈結三軍聯訓測考,從駐地專精訓練,部隊就要停止外宿與慰休,進南北砲測後,再進入聯訓基地,這一往以來,就耗去半年時間,還有固定戰備月、漢光演習,部隊操勞不堪。

對於網傳內容,陸軍6軍團表示並非事實,6員上校其中1員因個人生涯規畫今年1月核准退伍生效;其餘人員分別於主官、幕僚主管、幕僚等職務正常歷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