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威:國家級警報的「最後瘋狂」


觀點投書:
國家級警報的「最後瘋狂」

2024-01-13 05:30 風傳媒

蔡威 *專欄採訪作家

蔡威:國家級警報的「最後瘋狂」

國家級警報9日通知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資料照,顏麟宇攝)

國防部因中國大陸發射衛星發布國家級警報議題延燒,主要在於錯把衛星寫成「飛彈」,立刻引發全國民眾集體恐慌,至今政府仍未釐清外界疑慮,也讓國家級警報介選陷入「最後瘋狂」。

希特勒曾在納粹德國滅亡前制定一個瘋狂計劃,強迫軍民進行死亡遷徙的「焦土計劃」,由於當時美英軍隊與蘇聯紅軍在德國會師,德國人民不願再做無謂犧牲,希特勒因此產生報復心態,這場通往地獄的死亡行軍,也被後世稱為「最後瘋狂」。相較臺灣,就在總統大選前夕,如此玩弄人民行徑,無疑也是「最後瘋狂」!

總統蔡英文輔選站台表示:「這是衛星不是飛彈免煩惱!」,卻難挽救政府的公信力。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第一時間也稱對岸發射飛彈,事後改口卻又嗆聲恐與中國介選有關。國防部僅對用字不精準公開致歉,卻仍表示基於敵情威脅及時效性質考量。除了總統憂心選情無暇示警以外,從行政院長到國防部都將衛星升級飛彈,回顧前年八月,中共環臺軍演,日方公佈四枚飛彈飛越我國上空,蔡政府卻隻字未提,難怪會被外界戲稱這次是國家級警報介選。

國家級警報介選不該淪為競選策略的「最後瘋狂」,賣芒果乾(亡國感)操弄人民已秀政治下限,希望這是一時不察的低級錯誤,並非別有用心的政治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