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裕豐:情書

陳裕豐:情書
陳裕豐 臉書

情書

====

當兵的時侯,好像時間特別多。也不知用毛筆寫出這封信要花多少時間(有可能三天三夜)。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整個星期的晚上都是用在這毛筆信件上面。寫毛筆可以修身養性又可吸引女性,在那時候當然要用毛筆來寫信囉。成效如何在當時也没十足把握。不過在50年後的今天,我驗證了。100%效果良好。因為太太把我寄給她的這些毛筆信件保留的很完整全部原封不動的又帶回我家。

我最近又把這些信翻箱倒櫃的找了出來。重新詮釋了一下。當然不是詮釋信的內容,而是信的本身。一直以來我總覺得太太並不是很在意我,更談不上愛不愛喜不喜歡。兩個人的結合似乎只是種緣份是種天命。

但當我這幾天重新觸及這些信時,50年後的想法又不一樣了。這一疊信經過50年被她保留的如此完整,然後又回到我手上,已經不只是緣份而已,裡面如果沒有深深的情意,這些信早就輪迴燒毀好幾趟了,那會再度回到我手上。

這些信在50年前我不敢說是情書,我只能說是筆友之間的書信往返。但現在我能肯定的說這就是情書,這就是當年我追我太太的情書,我用了三天三夜在台南砲校宿舍寫下洋洋撒撒的四頁"毛筆情書"。

上文承蒙 陳裕豐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陳裕豐:「陳少尉」跟往事好好乾一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