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Chen:毛同袍一樣重要  美空軍醫護兵開始訓練犬


首圖來源:Wright-Patterson Air Force Base

毛同袍一樣重要,
美空軍醫護兵開始訓練犬隻急救技術

2024 年 01 月 29 日 7:00 TechNews 科技新報 Alan Chen

由於軍犬訓練成本高,且對於任務執行的重要性,美國空軍近期開始加強醫護士官兵對於工作犬隻的急救治療技術,提高軍犬在戰鬥任務期間的存活率。

美國空軍醫療和軍犬專家,近年針對軍犬設計了專門的戰術戰傷救護課程(Canine Tactical Combat Casualty Care,K9TCCC),強化軍犬在戰場上的存活率。

軍犬訓練和養育成本高,且為了提高行動默契,長期與同一軍犬士共同行動,情感上與同袍無異,因此在 K9TCCC 訓練中,受訓者需要將軍犬視同受傷同袍一樣盡力照護。

K9TCCC 的重點與人類 TCCC 類似,將急救重點放在氣管、呼吸系統、頭部受創、大量失血和失溫,並針對犬隻生體構造搭配特定器材,例如剃刀需要將患部周圍體毛剃除,不同尺寸的胸腔引流導管、和犬隻專用血壓計等。

參與 K9TCCC 訓練的軍犬士透納(DeAndre Turner)表示,他與軍犬邦妮已經搭擋兩年,因此無法想像如果她出事,自己會受到多大影響,因此當透納知道單位開始首次犬隻急救課程,他馬上趕來參加,學習了如何替犬隻急救讓他以後與邦妮出勤時能夠更有把握,即使她受傷了自己也有能力幫助救治。

同樣參與訓練的重症航空醫療後撤運輸團醫官麥肯錫(Mackenzie Shrives)也指出,這次的訓練讓她對於往後面臨軍犬受傷情況更有能力因應,並表示自己的任務也經常需要與軍犬工作,因此知道人類和犬隻在急救過程中的差異對她往後照顧傷犬相當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