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文:照片露餡!福建號航母旁突現另1艘巨艦 退將栗正傑把原
 

圖為中國大陸福建號航母即將完工的正面影像。(央視)

照片露餡!
福建號航母旁突現另1艘巨艦
退將把原因全說了

2024/02/10 16:00 中時新聞網 王柏文

在網路上傳出大陸的滬東中華造船廠擴建船塢的最新衛星圖像之際,陸媒透露,滬東中華造船廠除了正在建造第4艘075兩棲攻擊艦之外,也同時開建的首艘076兩棲攻擊艦。對此,退役少將栗正傑7日就表示,「在最近的網站上面,有人發現福建艦航母旁邊停了一艘大型的正在建造中的軍艦,大家推測可能就是傳說中的076攻擊艦」,栗正傑接著更指出,為什麼福建號需要兩棲攻擊艦的原因,引發討論。

王柏文:照片露餡!福建號航母旁突現另1艘巨艦 退將栗正傑把原
具有電磁彈射功能的新型076兩棲攻擊艦已經進入分段建造。圖為076想像圖。(圖/騰訊網)

栗正傑7日在中天節目《Cti Talk》中表示,「在最近的網站上面,有人發現福建艦航母旁邊停了一艘大型的正在建造中的軍艦,大家推測可能就是傳說中的076攻擊艦」,栗正傑更指出,「為什麼需要兩棲攻擊艦?我們都知道兩棲作戰,第一個叫先期作戰,在搶灘登陸之前,必須要將敵方海岸線的兵力,來實施一個先期的打擊,削弱敵軍海岸防衛的兵力;第二個叫密支作戰,就是密切支援,兩棲部隊登上灘頭之後,敵人勢必和我們發生激戰,在這種狀況之下,要怎麼用空中的火力來支援地面作戰部隊,讓登陸部隊能夠順利佔領灘頭堡;第三個是阻絕作戰,在兩棲作戰的時候,守備部隊的預備隊會擺在後方,等到你登陸的時候,預備隊就會向你的灘岸,來實施反擊」。

王柏文:照片露餡!福建號航母旁突現另1艘巨艦 退將栗正傑把原
中共兩棲攻擊艦075(右)與076(左)外型比較圖。(圖/騰訊網)

栗正傑提到,「這時候必須要有空中力量,對後面增援的部隊實施阻絕,然後防止他投入戰場,兩棲作戰中空中的支援非常重要,對空中來說,最好的武器是什麼?到了後期登陸作戰用的,就是直升機部隊來執行這個任務,因為對直升機來說,可以對地面作戰做密切配合,也可以實施敵後縱深的打擊」。

栗正傑最後更說,「也就是軍艦裡面裝的是直升機,戰鬥機雖然速度快、航程遠火力大,但他有一個缺點,就是沒辦法定點打擊,定點打擊一定要用直升機,但直升機所攜帶的火力,不像戰鬥機那麼多,而對076攻擊艦來說,就可以把這兩點結合在一起,既有戰鬥機強大的火力,也有密切支援的能力」。

王柏文:照片露餡!福建號航母旁突現另1艘巨艦 退將栗正傑把原
圖文被限制嵌入功能,請點選連結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