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楨:1971年我在紐約唸大學  有一天打工下班後  在空


王立楨  臉書

【作者速寫】他除了是一位航太工程師之外,更擁有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所頒發的私人飛行執照,因此他對飛機與飛行都有相當的瞭解。他在美國航太界工作超過四十年,最近才由全球最大航太國防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退休。他在兩岸軍史、航迷當中享有盛名,經常研究並撰寫我國的空軍、民航故事。因著他的研究成果,我國空軍曾多次更正戰史紀錄,甚至更正了空軍公墓墓碑上的資料。他是目前唯一曾替兩位參謀總長、四星上將(陳燊齡將軍與唐飛將軍)做傳的作者。2017年8月,他更成為第一位以撰寫空軍故事而獲得空軍模楷甲種二等獎章(文字類)的平民。代表著作為《飛航解密:美國航太專家關於飛航安全、訓練與管理的大解密》、「飛行員的故事」系列作品、《螺旋槳邊的歲月》、《唐飛:從飛行員到上將之路》、《回首來時路:陳燊齡將軍一生戎馬回顧》《我以我血獻青天:13位國軍飛行員的故事》等。 

1971年我在紐約唸大學,有一天打工下班後,搭F地鐵回Jamaica的住所時,在空曠的車廂裡看到一個小小的藍色徽章,孤零零地躺在座椅上,順手拾來一看,頓時渾身的血液幾乎凝成一團,驚訝得說不出一句話,因為那是中華民國空軍官校48期的畢業徽章!

中華民國空軍官校48期的畢業徽章!

在距台灣六、七千哩的紐約,竟然讓我這個對空軍如此癡迷的人,撿到這個中華民國空軍官校48期的畢業徽章!我想這種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但是它就是發生了!

我仔細觀看那枚徽章,發現後面的頂針已經脫落,因此很可能這枚徽章就在頂針脫落後,由衣襟上掉下。

那時距48期畢業才不到五年,因此不可能是那期畢業生自己遺失的,我想很可能是某一位畢業生的家人或是女友所遺失的。但是不管是誰遺失的,它由那時開始已經跟了我五十餘年,不會再遺!

上文承蒙 王立楨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王立楨:以前聽到那位殉職的黑蝙蝠中校飛行員想吃火腿的故事 我會覺得那是個遺憾 但是今天想到老母親沒能吃到真正北方餃子的事時 卻是錐心刺骨的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