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Chen:不需要曳光彈  新型熱顯像瞄具可讓射手觀


首圖來源:Teledyne FLIR

不需要曳光彈,
新型熱顯像瞄具可讓射手觀察子彈飛行

2024 年 02 月 18 日 21:37 TechNews 科技新報 Alan Chen

今年美國武器大展 SHOT Show 中,光學大廠 Teledyne FLIR 產出了一款全新的熱顯像瞄準器,可讓狙擊手和機槍手觀察彈道長達 2.2 公里,往後將不需要再使用可能會暴露行蹤的曳光彈,確保射手隱蔽性。

每年在美國內華達拉斯維加斯展開的 SHOT Show,與德國紐倫堡的國際狩獵暨戶外運動展(IWA)並列全球兩大槍械和相關裝備展覽,今年度的 SHOT Show 中,美國專精製造夜視鏡、熱顯像儀的光學大廠 Teledyne FLIR 推出了全新的熱顯像光學瞄準具 ThermoSight HISS-HD。

這款新型熱顯像瞄具,可讓射手不論白天或夜晚,在 2.2 公里射程內可以全程看清楚自己的彈道走向。

狙擊手在射擊之前,需要計算非常多數據,包括方向、距離、風向、濕度、溫度、彈重和槍口初速等,雖然現在有許多電子設備可協助,但若要觀察彈著點,通常還是要使用曳光彈,除了狙擊手外,機槍手也非常需要曳光彈協助校正彈著點。

雖然曳光彈成本便宜且至今仍然相當簡單有效,但射擊時發出的強光往往也會暴露射手位置,因此如何讓射手能夠在維持隱蔽情況下觀察彈道,就成為一個困難的問題。

美國光學大廠,也是知名黑色大黃蜂(Black Hornet)微型無人機的製造商 Teledyne FLIR,就展出了新型熱顯像瞄準具解決這個問題。

ThermoSight HISS-HD 內部具備新型的影像偵測器,以及 Cryocooler 冷卻系統,讓整個熱顯像瞄具運作時保持低溫,而新型影像偵測器可以讓射手透過熱顯像鏡頭,看到自己發射出的子彈有如曳光彈一樣在畫面中飛行,距離可長達 2.2 公里,足以滿足機槍或狙擊槍絕大多數的射擊任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PYRJ0zhW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