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明楠:個人也可以見證時代  經國先生三面之緣

曾明楠:個人也可以見證時代  經國先生三面之緣

曾明楠:個人也可以見證時代  經國先生三面之緣

曾明楠:個人也可以見證時代  經國先生三面之緣

曾明楠  臉書

⌚️個人也可以見證時代 經國先生三面之緣 
 
難得在老家停留多那麼一些時間,翻翻留在媽媽身旁的老照片,看到兩個驚喜一個遺憾!
 
😱驚喜是,我是竹北國中儀隊指揮兼隊長,那時為了執執黨建黨80週年的黨慶,由當時的行政院長蔣經國當大閱官,竹北國中被指派成立儀隊,並由當時的海軍儀隊指揮董如禮教官派駐竹北國中,以一年時間訓練我們,說時快!我被選為儀隊指揮兼隊長,不會讀書的我,喝下一缸缸的迷魂水,唸書的去背書也操槍而不會唸書的我練指揮刀,頻收到校外女同學的信….也有同校女粉絲的愛慕信!當時很困擾,訓導主任經常當面訓斥,不唸書愛操刀又惹生非!大人冤枉啊!
這年度與蔣總統經國先生以軍刀行禮過三次,
一是竹北國中預演,
二是新竹體育場正式操演,
三是新竹體育館的晚會。
 
😔遺憾的是,69年的大專兵在成功嶺的暑訓,我是連模範生,並被成功嶺訓練團選為與大閱官結訓會餐的代表(1萬多學員),更榮幸是與大閱官同桌進餐,記得為這頓餐我練習了兩週,如何為大閱官盛飯與夾菜..等等細節。時間快轉,我們營部會餐的指揮官是當時的陸軍總司令郝柏村而我的同桌是參謀總長宋長志與教育部長蔣彥士。郝司令在台下一聲開動,我的兩週的練習完美呈現,原來就是為蔣總統經國先生一同進餐。他穿著白底黑條紋的樸素西裝。
記得問我的第一句話:你在竹北鄉下過的好嗎?來來…這雞腿給你….
遺憾沒有任何照片,我記得我的同桌還有邱顯志與劉明誠。
 
❤️故事回到32期的政戰預官派駐高登島與193北高重裝師政本部行政官,這一年多的人生不可能重來的經驗太特別,因為掌管831(知道的就懂)、電影院、福利站與迎賓館,我為我存下第一桶金4萬台幣。退伍買了一部百吉發100就是廣告大學「國華廣告」的交通車,月薪9000,油資1000補助的數字兩
 

上文承蒙 曾明楠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