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Fei:某些老學長還是在那邊有刺槍不學 打甚麼王八

Long Fei:某些老學長還是在那邊有刺槍不學 打甚麼王八

Long Fei:某些老學長還是在那邊有刺槍不學 打甚麼王八

Long Fei:某些老學長還是在那邊有刺槍不學 打甚麼王八

Long Fei:某些老學長還是在那邊有刺槍不學 打甚麼王八

Long Fei 

2024/02/22 YouTube

先說本文不扯政治

最近看到以色列防身術變熱搜
好奇一看才知道原來是黃捷委員在採訪時提到
但看了他們的訓練影片我真的面色凝重
基於先前才授過軍用Krav Maga的課
也算師出同門
但真的不要過個水就拿來到處說嘴
如果能夠正向讓大家理解這個系統當然是好
否則某些老學長還是在那邊‘’王八拳啦!!‘’
‘’有刺槍不學 打甚麼王八拳!!‘’

她們教官很認真在教 值得肯定
但...先不論她怎麼應用
就單論學習態度
我曾經擔任海陸戰傷救護擴訓的助救
跟著主課教官到很多野戰單位跟基層授課
我看到一種既視感 就是一群人是
‘’被安排過來混時數拿簽證的‘’

學習過程有聽沒懂當遊戲在打哈哈
把搬運法當玩摔角 止血帶打脖子嘻鬧的
你不尊重這項技術 戰場上吃虧的還是你自己
我也敢保證他們回去不會複習和精進
但礙於成效壓力 不得不給簽證
等到督導來就炸鍋了 一問三不知
最後教官的名字端出來 又讓他蒙羞
在外單位受訓 這種嘻鬧的心態都是直接退訓
但我們沒辦法

也有另一種人 特種單位 外離島單位
在外島肉眼可見敵人的囂張跋扈
深知隨時有交戰可能 主動自薦報訓
求學若渴 筆記拿著一直抄
眼睛炯炯有神地向教官追問
因為他們清楚這項訓練是可以保護自己的
也是可以讓弟兄夥伴平安回去見家人的
所以即使上課免費 他們也絕對不懈怠

我現在都是自費出來受訓
所以深知態度的重要 才懂得珍惜
上課一小時 複習四小時
甚至更久 東西才會是你的

有些人會灑錢把孩子丟去上武術課
把武術教練當安親班老師
教一群不懂珍惜 也無心學習的人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甚至成績變差 還會怪武術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