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Chen:任務情報處理時間從兩天減為十分鐘  美軍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任務情報處理時間從兩天減為十分鐘,
美軍將開發首款軍用生成式 AI

2024 年 02 月 22 日 15:23 TechNews 科技新報  Alan Chen                                        

美國國防部近日與新創公司 Scale AI 合作,將開發首款專屬美軍使用的生成式 AI 系統,未來有望將戰鬥單位接收任務相關資料的時間,從現今的一到兩天縮短為十分鐘內。

美國國防部與位於舊金山的新創公司 Scale AI,近日皆證實已開始合作開發美軍專用的生成式 AI 系統,這也是五角大廈首款軍用生成式 AI 開發計畫。

Scale AI 將負責建立系統架構、工具包和資料集等基礎工程,而五角大廈則負責評估和採用合適的大型語言模型,而 Scale AI 開發的架構可以提供不同模型量化表現協助五角大廈評估、提供即時回應給執行任務的軍人、或是搜集整合美國政府各部門的各種研究報告等資料。

未來若這套生成式 AI 系統成功推出,將可協助美軍進行情報搜集和任務規劃,並可直接在前線幫助部隊進行戰術決策。

五角大廈數位與人工智慧主任馬泰爾(Craig Martell)表示,未來指揮官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取得更多資訊幫助決策,不需要再像現在一樣透過 Powerpoint 任務簡報或是電子郵件取得,取得情報的過程可以從目前一到兩天大幅縮短到十分鐘內,對於部隊的狀態感知和反應速度將會出現巨大轉變。

不過目前生成式 AI 仍有一些技術上的弱點,包括大型語言模型出現的偏差問題,可能會讓軍隊取得有誤差的資訊,因此 Scale AI 的任務就是協助五角大廈盡可能的測試不同的模型,並在確認準確度達到需求標準後,才會開始用來支援軍事任務。

由於美軍近期才因為資訊外洩等擔憂,禁止軍隊使用 ChatGPT,但美軍對於生成式 AI 的潛力相當有興趣,因此這項計畫顯示美軍迫切引進生成式 AI,提升部隊狀況感知能力因應未來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