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Chen:新加坡推出中型水上飛機「空魚」  美軍陸


首圖來源:ST Engineering

新加坡推出中型水上飛機「空魚」,
美軍陸戰隊有興趣合作

2024 年 02 月 24 日 15:09 TechNews 科技新報  Alan Chen

近日新加坡科技工程在新加坡航展期間,推出了全新水上飛機「空魚 8」,該公司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已表達合作意願,未來有可能與美國 DARPA 開發的自由舉升機,一起成為美軍在西太平洋作戰的重要運輸載具。

美國國防高等實驗研究署(DARPA)近年與極光飛行科技公司正在開發代號「自由舉升機」(Liberty Lifter)的翼地效應(Wing-in-ground effect, WIG)運輸機,除了能夠在水面上飛行、停留外,還擁有不亞於 C-5 銀河戰略運輸機的航程、酬載量和飛行速度與高度。

新加坡科技工程公司(ST Engineering)在近日開幕的新加坡航空展中,也展出了一款名為「空魚 8」(Airfish 8)的翼地效應飛機,這款機型主要鎖定在海岸觀光、運輸等旅遊市場,最高時速可達 166 公里,比起一般遊艇快上三倍,且不會有船運的海浪搖晃感,也不會向一般飛機一樣受到亂流影響,舒適度可大幅提升。

ST Engineering 總經理陳理昂(Leon Tan 音譯)表示,目前美國海軍陸戰隊正與該公司討論針對空魚 8 機型合作的可能性,由於這款機型具備物資和載人能力,且速度、航程都比類似尺寸的船隻高,介於船隻和直升機之間的特殊能力,非常適合美國海軍陸戰隊未來在西太平洋執行各種兩棲任務需求。

不過由於 ST Engineering 或 DARPA 都尚未公佈更多有關空魚和自由舉升機的相關資料,因此翼地效應機怕大浪的先天缺陷如何解決,還有待後需公開資料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uuO1nelH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