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 Kuo:四八傘兵節

Arthur Kuo:四八傘兵節

Arthur Kuo:四八傘兵節

Arthur Kuo:四八傘兵節

Arthur Kuo:四八傘兵節

Arthur Kuo 臉書

今天是四八傘兵節,除了要緬懷我空特先哲,也要感謝許多恩人與貴人,其中一位很特殊的,則是傘兵退役袍澤劉忠勇先生。

劉先生民國80-81年前後,在空降71旅步1營擔任義務役預官少尉排長,期間率領所屬空特弟兄,參加了包含國慶閱兵華統演習在內的大小戰備演訓,寫下驕傲的一頁軍旅歲月;退伍後,基於對於空特部隊的感念,他自費出版了一系列國軍傘兵作戰史書,以表彰部隊光榮歷史,許多袍澤傘友應該也有拜讀過大作,令人非常敬佩,但他與部隊的情緣,還沒終了.....。

民國102、103年之間,有一批末代的步兵少尉義務役預官,從步校結訓後,分發到龍潭的武漢營區,此時我們的部隊,已經從當年的空降旅-特戰旅,轉型成「特戰指揮部」,但我們仍然承襲忠義剽悍的武漢軍風,那就是所有人都要先去屏東大武營跳傘,才能分發到連隊服勤,不只是軍、士官幹部,即便是單位裡負責修車的、拿菜刀的、打字的、數鈔票的男女官兵,無一人是例外,外國的特戰部隊也是如此。

當時,這批義務役預官都是碩、博士學歷,但他們的役期經過軍訓課折抵,已經不滿一年了,而受完預官訓到部後,距離退伍,大概也只剩半年多的時間;然明顯在報到之前,已有先經過高人指點....,因為他們在高勤官約談時,不僅多數表明寡人有痼疾、無法參加傘訓,而且連醫院證明都開好拿在手上,這幾位國家高學歷的菁英,如此逃避、退縮的心態令人搖頭而未完成傘訓的軍官,又如何下連隊去帶兵呢?

此時,我想起了預官退役的傘兵袍澤劉忠勇先生,若能邀請他來部隊茶敘,順便把自身預官服役與跳傘經驗,分享給比他小了20幾期的後進,期勉他們勇於進取、自我挑戰,應該可以改變他們原先的態度與想法。於是,就請也曾在71旅服務的部隊同仁,嘗試著聯繫劉先生,沒想到他毫不猶豫,一口就答應了!

當日,劉先生特地向公司告假,並偕同另位預官戰友,專程從宜蘭開車至武漢營區,與該期義務役預官,促膝侃侃而談。茶敘後,因他還要趕回公司上班,故臨走前,我們特地將劉先生服役的空降71旅軍旗,在武裝旗兵護衛下,從隊史館請出來,與營區尚在現役的前71旅老幹部、預官代表合影,留下了這張珍貴的相片,而這個小小的安排,卻也讓劉先生非常感動。

隔週,所有該期少尉預官,全數志願抵達大武營空降訓練中心報到,記得除了一位因受傷留訓之外,其餘都順利完成了傘訓.......。

事隔多年,劉忠勇先生的豪情與義氣至今仍為我感念。在傘兵節的今天,更要祝福劉先生以及該批受他激勵而完成傘訓的少尉預官們,事事順心、傘兵節快樂!

上文承蒙 Arthur Ku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Arthur Kuo:辣椒醬的小故事

民國82~83年  我在谷關特戰中心擔任上尉戰術教官時  帶著學員(陸戰隊政戰第9連)  於大甲溪操作急迫渡河  難度不亞於我在美軍突擊兵受訓的標準

Arthur Kuo:步槍射擊命中很難嗎

Arthur Kuo:前總長劉和謙一級上將

Arthur Kuo:鳳山陸官中正堂

Arthur Kuo: RIP.... 我的好同學Anthony ("Tony") Potts 好想再對他喊一次Run, Tony...R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