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三十年前  三十年後的~衛武營

林俊傑 臉書
輔仁大學體育學系 第20屆 
國立體育學院教練科學研究所
1999年 以書法技術移民澳洲布里斯本
2002年 輔仁大學傑出校友
2002年 澳洲聯邦社區服務獎
謙光書道會 暨 昆士蘭大學書法社教師

(414)
三十年前,
三十年後的
衛武營

去年 2023 的 10月 29日,我再次回到三十年前當兵的衛武營,這裡有我滿滿的回憶,從當年二十出頭,到如今五十出頭很多,當天,看到那早已整個改造的變成我完全不認識的營區,感慨萬千

事實上,當天心情有點小激動,從胞弟開車帶我自入門口(以前的 802醫院)下地下停車場,再坐電梯上到那已改建成很豪華雄偉的“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 歌劇院”,後面見一位我群的在地文友,隨他坐在當年我們跑五百障礙的“人造湖”邊,我們閒聊,但我腦海裡,卻浮現許多的當年回憶

※ ※ ※ ※ ※

(265)

回台第十三天
文友相見又一樁
高雄衛武營篇

29/10/23 是我這次返鄉探親的第十二天,也是我在台南老家最經典的一天,上午胞弟先載我和他兒子到西港的區公所納骨塔去祭拜~我的阿公阿嬤,爸爸和四年前過世的胞弟!

家父塔位的旁邊,有一格貼了紅紙寫著“長生”,是家母的,而過世胞弟的塔位旁邊,也有一個貼了“長生”,是在故鄉老家一直陪伴母親的小弟的,而四年前我曾問過我媽:媽媽,阿我的嘞?她回:

你小孩子都在澳洲出生長大,以後應該也不會回來了,我看你未來的塔位,就放在澳洲好了,免得放在台灣,沒人祭拜。。。。

當時我心裡就想著~阿哇哩嘞,連我媽都不奢望我以後過世的塔位放在台灣,這落葉歸根的基本願望泡湯,看來我以後真要魂飄南半球了!

祭拜完家族祖先,燒香燒金紙後,我們即趕回老家~安南區和順,隨即胞弟再帶我驅車前往高雄的文化中心,去參加一位輔大學長的書法聯展開幕式,在那待了一個多小時,昨天萬分期待的行程,就是回到 1992~94 我當兵時,曾待過一年多的部隊營區~衛武營!並約見一位網友!

先說說衛武營,大家應該都知道,它早改建成國際級的國家音樂廳,且居然還有捷運站,而昨天我們坐在那聊天的湖畔,聽說是後來才挖的人工湖,就是以前我們跑五百障礙的大操場,三十年後再回到這裡,當年的教育班長 & 旅參三作戰士我,很有感觸!因為整個環境都不一樣了!

另外這一位我約見的“以文交友”網友 謝宙明 ,他家就住在鳳山,離營區很近,我們早在之前,我還在澳洲時,就已常私下保持聯繫,但昨天也是如之前幾位“文友”,都是第一次見面,而南部人的下港人情味與熱情,昨天現場氣氛再現!

本來這位文友,他六點有個視訊會議,但他希望能跟我多聊一會,竟然就跟與會的人事先聲明延後,又他為了讓我品嚐一下當地的小吃美食,特地跑去一家網紅店排隊,另還帶上幾瓶飲料,忙到他又忘了帶手機,跑來跑去,我們也終於在衛武營的那很有藝術氛圍的建築物裡,相約在歌劇院入門口,原本的空中交流網友~相見啦!

正巧昨天下午,也有某群辦文友會,他們正好也在高雄辦,而比較特立獨行,也可以說比較“白目”的我們兩個,則選擇私下見面,這也是我偏愛的風格,我們暢談,相見恨晚,無所不談,感覺不像初逢,很是親切!但由於昨晚,我還有很重要的一個餐會,所以我們也就在六點黃昏前,彼此道珍重再見,後會有期,告辭離別啦!

另昨晚我去面見的一位大我六屆的輔大體育系大學長 陳辛泰 ,他也是書法高手,曾當過輔大書畫篆刻社社長,也拿過幾次全校比賽第一名,並曾在校園辦過展覽,據他說,當時輔大的書法比賽前三名,也都是我們體育系包辦,讓我校中文系或其它美術科系的,恨到牙癢癢!

因為我們這對學長弟認識的媒人,是他一位同屆的同班同學,正是我們台灣三十多年前的田徑十項冠軍鐵人 李福恩 學長,昨晚在酒席期間,我們三人也用 Line 視訊問候,期待明年我能再有機會回台,再到高雄大學,去拜會我此生的田徑偶像~李大學長!也在此,要特別感謝他們,對我這小學弟的厚愛與關懷!文後,順遂大家 日安業安

上文承蒙 林俊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俊傑:龍騰虎躍山河動~一個逃離後備軍人職責二十年的下士班長回憶

林俊傑:我曾參加過的~漢光十號演習

林俊傑:不可能讓人愛 但大多都恨的~兩噸半綠皮軍卡

林俊傑:躲過「山訓」&「寒訓」的三十一年前之我在「衛武營」

林俊傑:我當年當兵時的恩人~我的參三老長官~舒開敬 中校 作戰官!

林俊傑:1993年 我在衛武營區發生的一件故事

林俊傑:部隊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