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Wu:民國60年代  記者參訪空特部  位於屏東

照片轉載自「國家檔案館」

Peter Wu
中正預校5期(72年班)、陸軍官校正56期文史系,砲兵科。
陸軍防空飛彈部隊副排長、排長、副連長、連長、副營長、飛彈指揮部人事科首席參謀官、群作戰官退役(8.5年)。
退役後民間學歷: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企業人力資源主管。
現任企業講師、鐵道攝影師

民國60年代,
記者參訪空特部,
位於屏東大武營區傘訓的高塔!

以前官校四年級下學期,在砲校接受分科教育,教官沒事就跟我們「開玩笑」,說砲兵要是抽到「傘兵」部隊,用的是「120」迫砲,光想到要從飛機「跳傘」,腿就軟了,還要去操作沒學過的「120」迫,嚇都「嚇死」,抽籤分發時心裡就想除了去「空特部」外,去哪裡都可以!

陸軍官校正期班,曾經在「林初耀」將軍當將軍時,開始進行「傘訓」,也就是當年四年級的39期開始接受傘訓,好像跳到43期就停止了,聽說是傷員太多?還是浪費資源?或是學生越來越多,傘訓中心無法消化?反正,就沒有全部的學生都去跳傘,改成抽到「空特部」的同學,才需要去接受傘訓。

後來到陸官64期後,因為回歸四年學年教育,多了半年的時間,又開始恢復傘訓,最近幾期又停止傘訓陸官的訓練總是變來變去,長官一句話就改變了!

記得以前飛彈部隊有位46期的學長,據他說自己抽到「空特部」,都已經完成傘訓,準備到部隊一展鴻圖,結果他們那一期,因應飛彈部隊「南寧案」擴編,他就被找進來飛彈部隊,他的傘訓就白受了!

聽我空特部前指揮官同學,郭力升將軍分享,當年陸官正期生的砲兵科,畢業分發到「空特」部只到正54期,後面就沒了,我們步兵科去了好幾位,政戰與理工學院、管理學院,要是抽到或是後來轉調到「空特部」,都要去接受「傘訓」。

不過,好像也聽過不少人,本來害怕去跳傘,最後跳到「欲罷不能」,甚至退役後還非常懷念。

上文承蒙 Peter Wu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部落格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Peter Wu:民國49年11月5日 陸軍總司令羅列上將 主持「候補軍官班」簡稱「後官班」聯合畢業典禮

Peter Wu:陸軍神箭部隊 以前真的是「人才聚聚」 當然也是最浪費「人才」的地方(人才絞肉機) 每個期分發進來的人 遠比分發到軍團砲兵的人數還多很多 可是職缺卻跟一個砲兵群差不多

Peter Wu:在網路二手市場買到 民國77年「神箭二十八號演習」紀念鑰匙圈

Peter Wu:民國51年5月3日 神箭部隊在淡水基地實施「神箭二號」演習 當時在場維持秩序的憲兵弟兄

Peter Wu:民國57年空軍幼年學校聖誕賀卡 使用紙材質料為厚銅板紙 再以對折方式呈現

Peter Wu:國軍在抗戰時期 成立僅有七期的「空軍軍士學校」

Peter Wu:民國60年元月出版的「中國陸軍畫刊」第113期 封面為一位前一年 剛從陸軍士官學校畢業的年輕中士

Peter Wu:民國62年8月出版的「中國陸軍畫刊」第144期 P13 14 用彩色照片介紹「教學進步 設備新穎」的陸軍「第二士校」

Peter Wu:找到當年鳳山第二士校 最後一期校友的留言 二士校最後一期是常十七期 後併入第一士校常十九期

Peter Wu:民國48年至57年間 金門「第三士校」的團體「臂章」與紀念「徽章」

Peter Wu:民國48至57年間 陸軍「第一士校」以及鳳山時期「陸軍第二士校」 早期的團體臂章型式

Peter Wu:鳳山陸軍「第二士校」舊照片!

Peter Wu:照片為陸軍官校31期第一營第一連 值星實習排長 穿著冬季軍常服 正受命於連長的命令下達校

Peter Wu:政戰學院的氣質美女軍官

Peter Wu:民國59年 鷹式飛彈第七基地 參加第十次A.S.P紀念徽章

Peter Wu:民國53與54年的「政治作戰學院」 曾經開辦兩期「預備班」

Peter Wu:台灣復校後進入官校的學生 超過六成以上都是本省籍 有更高的比例母親也是本省籍 用自己的青春歲月保護自己的故鄉 還會被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