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洪哲政:邱國正兒疑涉黃 國安局調查

記者 洪哲政:邱國正兒疑涉黃 國安局調查

冷眼集
兒低調卻屢傳黑料
邱國正已成有心人打擊目標

2024-03-29 02:25 聯合報/ 本報記者程嘉文

記者 程嘉文 洪哲政:邱國正兒疑涉黃   國安局調查   兒
國防部長邱國正。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防部長邱國正有一對兒女。兒子邱晃年追隨父親的腳步加入國軍,但軍旅生涯長期在情報單位發展,在此次被指召妓事件之前,幾乎沒有照片流傳在外。媒體所知關於他的故事,也多與父親相關。邱晃年近年幾次被人爆料,外界多半認為是為了打擊其父。

一九九六年台海飛彈危機時,邱晃年國中,同學要他回家問爸爸,到底會不會打仗?邱國正當時告訴兒子,軍人為了國家與人民,絕不怕犧牲生命,「如果真的開戰,你只會面臨兩種狀況,一是歡迎我凱旋,二是到戰場尋找我的遺體。」語畢,父子兩人都掉了眼淚。

邱晃年與父親一樣,成為陸軍裝甲兵軍官,二○一一年考入軍情局。他在軍情局期間,曾以化名到土耳其留學,身分卻遭外洩,軍情局為免邱晃年被中共或其他方面扣留作為人質,緊急將其由土耳其撤回台灣。至今對岸網站仍可看到文章宣稱,「台灣軍頭之子差點被大陸活捉」。二○一四年,邱晃年轉調國安局。

二○一九年七月,總統府爆發特勤私菸案,邱國正被蔡英文總統任命為國安局長,一上任就放話將下重手整頓。不久政壇出現耳語,除了重提邱晃年在土耳其失風事件,也說他得以轉入待遇更佳的國安局,是因為邱國正拜託當時局長李翔宙與軍情局長劉德良「照顧」。

邱國正曾說,看到兒子因他而捲入官場黑函,覺得相當遺憾,自己決定接國安局長,根本不曾告訴兒子,接任後也沒特別聯絡。七月廿八日宣誓就任那天,他忍不住往台下看,想知道兒子在不在台下,但是沒有看到人。當天中午在局內餐廳才見到邱晃年,兒子告訴他,因為考慮到身分,所以沒有出席。

※ ※ ※ ※ ※

記者 洪哲政:邱國正兒疑涉黃 國安局調查
國防部長邱國正。記者林伯東/攝影

邱國正兒疑涉黃
國安局調查

2024-03-29 02:22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網媒昨天爆料「疑似」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國安局任職的親兒召妓涉黃,國安局昨天表示,已立案調查,將毋枉毋縱釐清案情,如涉違法,依法究辦。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則表示,全案刻由國安局立案調查,邱國正以建軍備戰任務為職守,家庭事務若有需要,他將配合調查釐清。

邱國正兒子任職國安局,「壹傳媒」昨採「疑似」用語,爆料邱子涉黄,網媒除刊出邱國正在辦公室的家庭照,也有疑邱子手持健保卡證明身分的照片,媒體宣稱還持有疑超過廿張,疑與應召女子床照與疑數段性愛的影片等。而周刊雖未刊出宣稱持有的性愛照,但昨日下午已陸續有其他媒體收獲來自某網站類同的影片及照片。

據悉,媒體刊登上情後,邱國正曾將其子找到軍中辦公室了解情況,下令定義為家庭事務的發言角度。但對此,國防部昨天表示沒有訊息可提供。

傳國安局長蔡明彥昨天下令政風、督察相關幕僚單位成立專案小組,明天起迅速約詢或就詢邱國正兒子,了解案情,將比照謝靜華街邊失態案處理模式加速調查,辨明案情真偽。

邱國正治軍作風剛烈,任國安局長時處理私菸,下令部分涉案人回軍,造成部分軍職部屬投訴不輟。近期又因深綠側翼質疑其對兩岸金廈水域對峙須慎戰的態度,他公開表示為兩岸情勢嚴峻夜不成寐,造成當局尷尬。諸般政治因素,讓這項爆料動機顯得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