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 Kuo:屏東長治德協士官隊   外婆的澎湖灣

Arthur Kuo:屏東長治德協士官隊   外婆的澎湖灣

Arthur Kuo:屏東長治德協士官隊   外婆的澎湖灣

Arthur Kuo:屏東長治德協士官隊   外婆的澎湖灣

Arthur Kuo:屏東長治德協士官隊   外婆的澎湖灣

Arthur Kuo:屏東長治德協士官隊   外婆的澎湖灣

Arthur Kuo 臉書

屏東長治德協士官隊
外婆的澎湖灣
 
日前開車時,電台節目選播了民歌「外婆的澎湖灣」,這讓我想起了30多年前的一則往事!
 
民國79年10月,我調任屏東縣長治鄉德協營區擔任連長,當時本連的任務,是負責接訓空特司令部幹訓班學生,也就是所謂的士官隊,他們會在這裡受訓3個月,然後大部份會返回原送訓單位,擔任下士班長。
 
有天在夜間團康活動時,士官隊31期一位個非常有才、愛搞笑的學生,即興把當時全台流行的民歌--潘安邦「外婆的澎湖灣」,加料改編成歪歌,他邊彈奏著吉他、邊對全隊學生教唱,藉以抒發心中苦悶與怨恨.....,剎時間一群20出頭的大男孩,全部嗨到不行笑成一團,30多年過去了,我竟然還清楚記得這首歪歌版「外婆的澎湖灣」:
--------------------------------------------------------------
晚風輕拂德協營區,白雲過山崗
沒有椰林綴夕陽,只有一群小和尚
坐在空曠的操場上,一遍遍幻想
幻想假日早點來到,有些情話對她講!
 
每當隊上宣布禁足,我心裡就憂傷
拿著臉盆和鐮刀,出現在連集合場
後悔當初不該犯錯,落得此下場
發誓再也不會回到,這個鬼地方!
 
軍紀操、基本教練,各個都是Super Man
這裡沒有我童年幻想,
臉盆、鐮刀、圓鍬十字鎬,
還有一位翁區隊長!
-------------------------------------------------------------
 
❤️ 當年的翁樹忠區隊長,現在是松山機場安全品管室經理!
https://youtu.be/J0cGVUpTAEU?si=CrTngXPdKzWhzVi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上文承蒙 Arthur Ku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Arthur Kuo:辣椒醬的小故事

民國82~83年  我在谷關特戰中心擔任上尉戰術教官時  帶著學員(陸戰隊政戰第9連)  於大甲溪操作急迫渡河  難度不亞於我在美軍突擊兵受訓的標準

Arthur Kuo:步槍射擊命中很難嗎

Arthur Kuo:前總長劉和謙一級上將

Arthur Kuo:鳳山陸官中正堂

Arthur Kuo: RIP.... 我的好同學Anthony ("Tony") Potts 好想再對他喊一次Run, Tony...R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