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朋友:金防部司令許歷農將軍  對我這位剛下連隊的小預官排


照片出處

臉書朋友

我是運輸預官三十一期第一梯次,從大專成功嶺受訓,一直到運輸學校預官訓練,每次折棉被,都是我最痛苦的時間,別人中午可以睡午覺,我總是被罰棉被操!不知為什麼?我總是折不好!下部隊,我是排長,有自己的單獨空間,早上起床後,索性將整個棉被往內務櫃一丟,以解決我的夢魘!

記得我們連隊從金門移防回來台灣南投時,某天中部第十軍團司令柏隆櫃突然至我們連隊視察,不知他那根筋不對!當著我們連長及我(當時擔任值星排長)面前,將某士官兵的棉被當眾丟至地上,並大發雷霆!好在連長見多識廣,只是立正站好,不說什麼,任由這隻潑猴發作!我當時想,堂堂一位軍團司令,不管軍中大事,卻去管雞毛蒜皮的小事!實在是服了他了!反觀我在金門服役時,許歷農將軍剛接任金防部司令,有一天一大清早至我們坑道視察,對我這位剛下連隊的小預官排長,噓寒問暖,備為關心,不怒自威!讓下屬尊敬!這才是帶兵之道!

上文承蒙 臉書朋友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