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老連長:李翔宙將軍!
甫和外子交往時,他和我提及了過往:80年代台海兩岸對峙時期,他任職於飛指部的淡水某營區,適逢「神鷹演習」,高賓長官即為時任總統的李登輝先生,他被賦予的任務和其他營級同仁一樣負責約10分鐘的簡報講稿~
 
某日他的老連長,亦是負責此次演習的靈魂人物,當時擔任參二科科長,拿了厚厚一層的資料,將外子的任務與另一個營長對調,由外子負責較重要的簡報,時值隆冬的淡水,每日清晨四時不到,他即手拿資料至廁所(怕影響他人的睡眠)逐字逐句的消化背誦,為了感念參二科長的照拂與知遇之情,他要呈現不同的表述,他說自官校畢業後他 已多年未如此「用功」過~
 
演習當日,所有參與簡報的同仁均以配合「字幕」唸稿的方式,而外子手執指揮棒,製作兵棋,沙盤推演,15分鐘的講述博得如雷的掌聲~時任指揮官的曹文生將軍做總結檢討時,即特別嘉許外子用心的表現。
 
85年3月,台海危機之際,我們的婚禮如期舉行,多位將領無法出席,時任飛指部指揮官的老連長,信守承諾(排除萬難),參加我們的婚禮,連長對我說:「00擔任排長時,兩年未休假盡忠職守認真負責,為他分憂解難多事,唯有偶而假日,和我報告出去看個電影,軍旅生涯未曾照顧他(外子因家庭因素未報考陸戰院),我認定了妳這弟妹,爾後00有任何事一定要告訴我....」
 
二十多年來連長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專業和能能力,一路爬升至上將,期間多少外子同學外人的邀宴他皆婉拒,潔身自律,但我和他通話,即刻答應赴約,當時外子和他同學言及:「只有我老婆請得動~」
 
多少次在聚會中,外子對連長語重心長的說:「您的職位越升越高,和您的距離卻越來越遠~」同學們深知連長最喜歡外子,他純良忠厚.做事執行率高.敏銳.貼心.....,他說一生以黃埔為榮,深念與連長袍澤之情~
 
17年前,一場意外,外子腦部開刀,昏迷指數6,生命垂危之際,連長聞之極為不捨,多次病榻前激勵鼓勵他,清醒數月後,外子亦說他夢見連長救他於水火~數年後外子術後的後遺症陸續出現,身體每況愈下,多次與死神擦肩而過,我就像個無助的小女孩,數次求助於連長,身為國安局長的連長,親接我的電話.....,連長皆以袍澤之情兼顧眷屬之意,一次次的幫助我們,大嫂和我言及,說連長官在衙門,都幫助多人,何況是親如兄弟的00......
 
時值此際,連長官任丹麥大使,海角天涯.浮雲蒼狗,雖則人事已非,但仍藉此對連長致聲謝意,亦祝連長身體康健闔家平安!我也堅信連長的心隅亦有外子的一角,因為他們的情誼是時年歲月的萃煉~
 
人生至此往事雲煙~每個人旅世的生命皆會走到盡頭,人生的過往記得在我們路上與我們同行共患難共相交的友人~
 
謝謝您老連長:李翔宙將軍!
 
上文承蒙 黃馨平 女士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