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Liu/憲官憶往:擒拿空軍中校
 

圖:攝於排長寢室內,房間外面就是我活逮空軍中校一路穿過連部坑道而到達的中山室。

Gary Liu 臉書

憲官憶往:擒拿空軍中校

作者:劉夏騰 (曾任憲兵234營第一連少尉排長;駐地:金門太武山擎天峰)

看到老戰友林排在Line群組裡發出某士官曾在戰技班受過訓的訊息以後,使我回想起我在金門服役時與憲兵戰技有關的一段往事。

照理服兵役應該是要少惹麻煩為要,不過當麻煩找上你時,你還真難以脫身!一位在業務上與我毫無瓜葛的空軍中校,竟然迫使我使用了憲兵戰技—擒拿術活逮了他!

有一晚,擔任連部坑道口附近鎮守擎天路北出入口衛哨勤務的弟兄向我緊急報告:有一個醉醺醺駕著一部吉普車的老兄要硬闖擎天路;其實他已經先硬闖我連的南坑道哨,該哨弟兄還追著車子一路跑過來!擔任值星官的我當下立即衝到現場!哎喲,鬧事者居然是一位空軍中校!

我立即上前敬個禮,再次詢問他有無可以進入擎天路的證明。其實衛哨兵早已確認過了!而明眼人一看便知那是個來鬧事的酒鬼。

所以他當然沒有證明了!他一直強調說他在趕時間,只是讓他通過就可以了!我跟他說,這是金門防衛司令部的指揮中樞所在,司令官許歷農上將就在不遠處的坑道裡,所以他必須將車子U turn儘速駛離!

大家都見過酒後亂性的人是甚麼德性。他就是在那邊盧啊盧的,車子也不熄火,堅持要硬闖!眼下我只好以對付酒鬼的方式來處理了!我看準以後,立刻衝上去以擒拿術「扭腕鎖肘」將他擒住!我穿過連部坑道,一路將他押解到地面上的連部中山室。之後上級如何處理我不是很清楚。聽說他是將門之後,而且官官又會相護,所以最後他應該是沒事吧?

事發之後,我接到許多來自各方的"關切"電話,"關切"者包含防衛部的上校憲兵官及其他長官等,甚至還有一些不相關單位的人。有人還喝斥我,說我弄痛了那位中校,威脅我要我當心一點,甚至要讓我退不了伍!的確,被擒拿的人是會越掙越痛的,但憲校並沒有教我們無痛擒拿術。那些威脅我的人在嚴厲的軍法下,竟然如此的明目張膽!無論如何,我終究還是在預定的退伍日如期退伍返台。

在各方"關切"之時,沒有人仔細想過一個可憐的小值星官在那個緊急情況下所面臨的壓力,更沒有仔細想過一旦讓這位中校硬闖入指揮中樞的區域之後,司令官﹑副司令官﹑政戰部主任等將領的侍從官們必然會追究到底!屆時這位造成事實的中校的罪名豈不是更大嗎?

清初雍正年間,翰林院庶吉士徐駿寫了一首暗諷滿清王朝的詩:「清風不識字,何故翻我書?」是啊!一位與我業務毫無瓜葛,且官階甚高的職業軍人竟與我這個服兵役的預官有如此的碰撞。我肯定不想僭越甚麼,我只是在盡一個憲兵連的小小值星官的職責而已!

上文承蒙 Gary Liu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Gary Liu:父親的退役令

Gary Liu:我的父親

Gary Liu/憲官憶往:實彈訓練課程

Gary Liu/憲官憶往:移防金門

Gary Liu:最牛逃兵林光輝

Gary Liu:金防部司令官尹俊上將至喪家致意~老照片的老故事

Gary Liu/憲官憶往:擎天路上的槍響

Gary Liu/憲官憶往:軍中特約茶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