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二

 

李扶桑 臉書

【這輩子我沒揍過人,一個都沒有】之二

我當兵的時候是上校處長傳令(相當於旅長)因為是後勤單位..平常沒事幹就泡茶看報,找找人和幫老闆處理些會弄髒手的事情

平時因為跟老闆講話也都不用敬禮了,副處長也跟朋友一樣和善,基本上在連隊上根本沒有人會想來找我麻煩

後來來了一個以前的黨國元老高層的侄子~其實也沒啥,我們單位都是哥哥爸爸真偉大,有一次有一個新兵來說他不做事情,他爸爸是將軍,旁邊一個學弟走過去,你爸爸是將軍,我爸中將...當時阿兵哥裏面還有教育部長的兒子,某某協會會長的兒子,基本上我們單位就是高官小孩當兵來的地方,一半是這些人,一半是抽籤來的,我就是抽籤來的那一半

兩年兵當下來風風雨雨可以出本[比扯鈴還扯]的故事

當年酒駕還沒有罪的年代,某天我們單位的連級主官酒駕車禍,車子修了10幾萬,腦子動到伙食費上去,我天天在餐廳打飯給長官吃,伙房學長就跑來跟我說:買的菜很差,不行,很難吃,連水果錢都拿走開罐頭給大家吃,你處理一下

我看了看真的近月的飯真的很糟糕,我們是早上吃蛋糕的單位,還上下班,營區一半還軍官,伙食費不會不夠,查了一下就知道端倪了,我這邊就開始壓著伙食費的文不給過,伙委就一直送我就一直退,不然就一直壓文,壓到最後連長帶著伙委來找我

我:我知道你在修車,這份文送上去就會過,但是等於是我老闆幫你背了書讓你請了款,我要保護我老闆,但是我也不會為難你,你看看這哪裡有問題自己改一改,合理我就會送,如果你覺得不合理,我們就去檢察官那邊討論伙食問題

隔月吃了龍蝦和大蝦~早上吃漢堡

從此以後連長跟我就跟有仇一樣,想盡辦法要我屈服,後來還聯合我後面的上校老闆一起想把我法辦,最後政戰處長用了一招,我就放假到退伍前一天回來,兩個主官還都被我送法辦,那故事以後再說

退伍前一天回來辦眷村餐會招待,整個陸勤部所有長官都來我們營區吃飯,吃了喝了,司令看我還在,就問我怎麼還沒退伍?

我:明天退,今天特別回來接待大家吃飯~吃完我好放心退伍

司令:蝦?你明天退伍今天還在搞這個,叫你老闆過來

我就去樓上把老闆叫來(老實說他還沒資格下來吃),後來罰完三巡後....被我徒弟背回寢室睡覺....我繼續陪10幾顆星星和滿天上校吃飯,吃了兩輪把所有人送走後我才回禮堂指揮整理

然後就看到某黨國大老的侄子坐在主桌吃吃剩的龍蝦之類的,還喝酒

我走過去直接把桌子掀了後我就跟那個士官說..

[我家就住隔壁啊~你退伍等著~我會回來幫你辦退伍]

說完我隔天就退伍了,然後這事情我也忘了

聽說後來那個人連退伍令都不敢回去拿就退伍了...

過了兩三年我在郵購公司上班寫網路程式,廠商說要送兩支勞力士來攝影棚拍照,叫我要注意一下

然後過沒多久一個廠商來敲我們網路部的門,我一抬頭居然是黨國大老的侄子,我還沒說話他把兩支勞力士丟了轉身就跑~..~

兩支勞力士他都不要了....

PM:他怎麼看到你就跑了?你認識他啊?

我:喔,以前我手下的士官~我是兵,忘了幫他慶祝退伍而已~看他嚇得...

後來連錶都不來拿了,直接入庫賣

上文承蒙 李扶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李扶桑:偵蒐靠警覺 欺敵賴偽裝

李扶桑:小時候的小故事

李扶桑:當兵奇聞

李扶桑:人可以跑不完 旗一定要接下去

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