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屘叔:江福州  1975年在西班牙外籍兵團當砲兵

我的屘叔:江福州  1975年在西班牙外籍兵團當砲兵

江武昌 臉書

我的屘叔:江福州

1975年在西班牙外籍兵團當砲兵

2016年回到家鄉員林鄉下生活

除了西班牙語外,

還保留一口員林永靖腔的台語

我的屘叔:江福州  1975年在西班牙外籍兵團當砲兵

船公司發給江先生的信件內容

敬啟者:江福州

自離船逃亡後,經查明參加加西班牙外籍兵團,不久將服役期滿,請貴家属,如知其住址,请勸導其服務期滿時返國,他只是對本公違約,私自離船,並非犯國家法律,可以安心回來。潤此敬告,即祝新春快樂。

此至

江福州家屬

中華民國67年2月

上文承蒙 江武昌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

我的屘叔:江福州  1975年在西班牙外籍兵團當砲兵

維基百科

西班牙外籍兵團(西班牙語:Legión Española)是歐洲國家西班牙特有的一個軍事組織,該組織內有外國人以及本國人。

西班牙外籍兵團是19世紀末美西戰爭西班牙戰敗之後,西班牙當局總結教訓,為重振軍威於1920年1月設立的軍事單位。

西班牙外籍兵團剛剛成立時大體上以法國外籍兵團為藍本。

西班牙外籍兵團參加過20世紀初的里夫戰爭以及後續的西班牙內戰,弗朗西斯科·佛朗哥曾擔任西班牙外籍兵團的指揮官。

在後佛朗哥時期,西班牙外籍兵團還參與過南斯拉夫內戰、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等軍事行動。 

※ ※ ※ ※ ※

西班牙現在還是有外籍兵團;
相當有特色,
緊身衣,坦胸,
閱兵步速是每分鐘160步

https://youtu.be/VfuzY78HGHI?si=q2o9GPkdqqBjFWGn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