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學生的素質

鄭昇和將軍擔任陸官校長時,調查陸官學生的出身經歷及其階層,受到相當大的衝擊。

無法生活、學習的人,亦即社會下層子弟如果太多,我認為是相當嚴重的問題,任何社會,其守門人要正視其社會,肯定其社會,也應該走出那社會受惠階層的集團,要是出自一個不滿階層要有正確之觀念是很不容易的。

因此,我為了提昇陸軍官校學生們的素質,特別招待高中校長們,並拜託他們,而且也集合社會指導階層人士請求他們送子弟進入官校,我也將兒子送往陸軍官校。我們國民在某些狀況下對軍人輕視是不對的,如此最後反而使自己受害,這個害究竟來自軍人呢,還是北韓傀儡政權呢......。

將軍之夜~韓國前陸軍參謀總長-鄭昇和將軍著
時報文化78年3月20日出版~黃肇松先生校訂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