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怎們說「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的「態度」。

業界某一知名之專業經理人的背景係軍校學歷,然其退伍後卻從不告知業界其為軍人退伍身份,也不准其部屬提起。理由係:「業界會給軍人貼上不好的標籤!」但是只要碰上軍中同仁時,則大肆「炫耀」自己的民間專業經理人的身份與高額的收入。....而另一軍中退伍之專業經理人,則無所禁忌的在名片上印上軍校學歷及備役軍階,並告知後期學弟們軍校學歷乃助力而非阻力,且於言談中採「分享」的方式將其「退伍轉業」經驗提供軍中同仁們參考。

多年前,一知名之將軍於退伍後,在○○投資公司掛名董事長一職,其後因政府金融政策改變並全力掃蕩後而「中劍落馬」,該將軍於收押禁見前,面對新聞媒體的採訪時,概然嘆稱:「他就是毀在沒有錢!」....而另一上校軍階退伍之學長,於郵局擔任臨時約聘的分發信件之工作,郵局主管多次約談時,都希望其參加「郵政特考」晉級為專職人員,以發揮其管理的專長。然都被該上校婉拒了,婉拒的理由係:他已經管人管了一輩子,目前只想清閒渡日而已!

某退前職訓班隊之大學教授,於第一堂課即告訴學員們:你之所以退伍,是不夠奸,所以我的課是教你如何當一位奸商。....而另一位教授則說:「你們已經有終身俸了,何苦再去奮鬥受氣,如果我是你,我會悠閒度日,當家庭主夫、當義工、學電腦、做網頁、讀好書、看美術館、聽音樂會、喝下午茶、拿魚竿釣魚…完成高科技人員40多歲就想退休的夢想。」

他們怎們說「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的「態度」。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