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4.wretch.yimg.com/chaoyisun/4/1431401219.jpg   

筆者擔任步兵連連長一職時,全營因跨年度計劃之關係,而連續在基地內接受『營測驗』兩次,因此訓練時間長達半年之久。在離開基地後,全營部隊復又直接參加旅對抗實兵演習,演習末期筆者連上奉命由潛伏任務改為緊急臨危增援演習旅部,因此全連官士兵在全副武裝的情況下急行軍後又長跑了數公里,沿途只見由海防任務中直接抽調換防參予演習的『預備隊營』步○營部隊的官士兵,各各『上氣不接下氣、林林落落』的『坐、躺』馬路兩邊長達數公里。看到筆者連隊跑步增援時則豎起大拇指,因而筆者所率領的連隊可說是『越跑越帶勁』。

當抵達旅部時,筆者一輩子都忘不了當時『旅長』見到筆者部隊時的眼光,以及筆者部隊弟兄看者我這位連長的『眼神』……

演習結束後的總檢討會中,旅長替我報請獎章,但為『 統裁部 』飭回,理由為: 並未有特殊的戰功,只是盡軍人本分而已!


當時筆者的確是很難過,可是隨者年齡及歷練的增長後,卻深為這句話所折服。的確我只是在盡我的軍人本分而已!

事實上,當時弟兄對我的肯定與信服的眼神,已經遠遠超過那枚獎章了!

2001年 一月 16日 星期二

(原稿張貼於陸軍官校「部隊經驗談」網頁內)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