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衛武器訓練

筆者任職外島營長時,防衛部一位中校幕僚,不辭辛勞的一個一個的海岸據點測試並教導防衛武器的實彈射擊與保養檢修,因為該批武器雖然老舊卻不乏戰場運用之剩餘價值,特別是在國防預算不得不置重點於海空戰力之際。更何況那麼多的彈藥年久報廢也不是辦法,不如拿來實施射擊訓練,一方面培養弟兄戰力信心,一方面也做給敵人看。

該位中校幕僚最為人稱道的是『毫無時下幕僚之官僚氣習與跋扈之作風』,凡事替部隊著想,『實彈射擊』時一定親臨現場指導。而整個防區的防衛武器就在他一個人的督導下,整體戰力提昇了!而論其軍中期別,卻與該科上校科長為同期同學。

雖然該位幕僚學長退伍時的軍階未能高過筆者,但筆者只要見到到他一定是『必恭必敬』,因為筆者打從心底尊重與佩服這位學長。

2001年三月一日星期四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