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紀  

海軍敦睦艦隊「國外販賣泡麵」醜聞事件,使筆者回憶起,民國79、81年擔任連長期間,隨部隊搭乘海軍「人員運輸艦(陸軍俗稱:大臉盆)」移防外島時,於艦艇上眼見販賣之飯盒「供不應求」,但食材卻「十分陽春」而價格卻同市價一樣……


任職外島期間,只要有「艦艇」抵達,連隊伙委人員都會申派軍用卡車向海軍艦艇購買大批且價廉的台灣水果。而購買的同時,也看到海軍艦艇人員騎者摩托車(從艦上推騎至碼頭)至金們街上採購金門的蔬菜、貢糖、菜刀、高梁酒、酒廠之高梁渣……等等民生物品。

搭船返台休假時,遇到入伍之海軍同學閒聊後,方才知道此乃美齊名為「艦上官兵共享」之福利金……

2001年五月17日

https://youtu.be/lnslM1TXj9I
海軍敦睦艦隊「國外販賣泡麵」醜聞


(本文同步張貼於陸軍官校「部隊經驗談」網頁內)
http://www.cma.edu.tw/n/army.asp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