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好色

「站崗女人」專欄中,作者在 「他們都好色」一文中感傷的提及軍中....
在部隊的日子,卻常常聽她抱怨工作的環境讓她無法忍受,不只是生活受到規範,長官的欺壓、不恥更是她最常掛在嘴邊的話語,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無法忍受辦公室裡到處充滿色瞇瞇的眼睛,有一次她還說:「我不小心發現副座檔案夾內置放很多的寫真清涼照片,難怪他常常一邊看資料一邊笑。真夠噁心!」她告訴我:「他們都好色」。當我跟你提起這件事,你卻說:「叫她不要大驚小怪,這很正常啊!」我也才恍然想起你在當參謀的那個時候我曾經看到,辦公室將近十台電腦,桌面及螢幕保護程式都是寫真女星........難怪你要說這有什麼稀奇,還勸我好好教我同學看開點,連這個都不能釋懷,以後還會有苦日子............

事實上這個論點是不對的,不但軍方不容許,就連民間企業也是絕對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的!如果筆者是該單位主官 (管) 的話,那絕對會懲以「性騷擾」罪名!

一位成熟禮貌的男士,到「理髮店」接受「女性理髮師」理髮服務時,若手中的報章雜誌有稍為「清涼點」的畫面,都會即刻翻頁遮蓋過去,更不會藉此機會「品頭論足」!這就叫「紳士」。所謂的軍官與紳士,「紳士」指的是「品德、道德」領導。「輕浮」不代表「輕鬆」。在母親、姊妹、妻女面前所不會做的事,同樣的在其他女性面前也不能做。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