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體系

21日(週四)晚間,在「李濤先生」主持的節目中「一前國安局退伍上校」在節目中表示:國安局劉冠軍所擔任的職務,其「前兩任人選」不但無法久任該職、且離職後即刻報請退伍並出國!而原本「 品德考評不佳」的劉冠軍卻能夠勝任該職務,其答案很簡單:「因為劉冠軍能夠配合上級 長官不合法的要求!」........而劉冠軍案發生迄今,媒體、立法委員、國人皆質疑:「為何在那麼大的國安體制下, 會讓一位小小的上校一手遮天?」

其實這個答案也很簡單,就正如一個「大企業」會栽在一位小小的「會計小姐」手上一樣。

拿一般基層部隊來說,師級 (聯兵旅)的一位小小上尉、少校幕僚及中校科長所掌管的經費,只要能配合「長官的指示」適度的挪用部分經費幫忙結報不符「科子目」的款項後就是「大功一件」,從此在單位裡就可以「螃蟹橫者走」,視下級部隊如自己部屬般的「任意指揮」卻無視下級部隊長階級多高........而直屬長官會不知道嗎?

直屬長官當然知道,只不過為了「高爾夫球聯誼費、年節獎金及送禮費、小餐廳食材費、長官聯誼聚餐費........等等」的經費結報,不但必須「忍辱」還必須安排職務「 酬庸」。因此「兵隨將轉」、「有樣學樣」,只見陸軍部隊從上到下的指揮體系變成:

總部小小的「少將、上校幕僚」指揮下級的「中將部隊長」。
軍團小小的「上校、中校幕僚」指揮下級的「少將部隊長」。
師部小小的「中校、少校幕僚」指揮下級的「上校部隊長」。
旅部小小的「少校、上尉幕僚」指揮下級的「中校部隊長」。
營部小小的「中尉、少尉幕僚」指揮下級的「上尉部隊長」。
連部小小的「士官、士兵文書」指揮下級的「少尉部隊長」。

這就是為何部隊有那麼多「不成熟」電話紀錄的原因!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