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戚戚 (網友留言版留言資料)

姓名 / 暱稱:Rudolf
E-mail信箱:r_wang@stmarys.ca
張 貼 主 題:心有戚戚
張 貼 時 間:2002/08/30 03:07

長官您好!

小弟為一空軍備役地勤下士,有幸拜讀您的網站,實在是感到心有戚戚。

大約五年半前臨出國前,與好友的外公談到了一些軍中的事(他老人家是黃埔畢業,空軍某聯隊政戰主任退伍,已經三十幾年了);他老人家也是對於很多事情覺得很無奈。直到拜讀您的網站,小弟發現很多事情居然三十多年來都是一樣的,只是人名換了換‧‧‧小弟自己卻頗為幸運,有幸在服義務役時有一群很優秀的好長官,不論軍士官都是很有責任心而且肯提攜後進的(小弟當實在H基地的XX飛行隊當地裝士)。不過倒是有一件很有趣的事
,就是我們的飛行官們大多數都在國外受過訓練,跟我們基地的另外某一中隊的情形一比,有一項很大的差別:就是我們中隊所有事都可以公開談,長官們也都很願意解決問題;所以,小弟一直到現在都很懷念當兵的生活。雖說我們的聯隊指揮部有幾位「用嘴做事」的處長或是科長,但是最少在我們中隊中我們是一家人。所以,小弟也想請問,是不是您所看見的問題大多是在基層之外呢?因為最少據小弟所知,在空軍大多問題其實都是發生在上級單位的。一般基層單位真的有很多很親愛精誠的例子。不過,您所刊的「指揮道德」中「上校政戰副主任」那篇,小弟真的聽一位高中同學的父親(M軍中的政戰上校)說過類似的故事,他當師主任時確實見過比那樣還離譜的人。

祝您一切順利,站務也興隆

Rudolf敬上

註:一般很多國外的網路留言板的保全比較好,如果您一直出現留言被清或是網路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