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的上級幕僚:

隨者年度「漢光演習」即將於四月中旬實施,兩岸的新聞媒體紛紛以不同的角度提出解讀,因而也激起了「網路論壇」及各大學 BBS站的「軍事熱論」。這不禁使筆者回想起當年「上校旅長」任內,配合年度漢光所實施之「動員教召演習」。

當演習的動員命令透過「午間新聞」發佈後,筆者旅上各「營、連級」的部隊正按計畫提領動員裝備時,國防部業管之某位上校幕僚在酒足飯飽後,方纔大搖大擺的晃至動員庫房督導。而他人進到庫房的第一件事,就是嚴厲斥責演習部隊之營長:「為何他未到,即開始演習,那他將如何計時與驗證?」

所幸,國防部的新聞媒體已於現場拍攝裝備領取現況而暫停了其乖張的行為。

但整個演習期間,該幕僚美齊名為督導、驗證,實則到處「找麻煩」,……其後,為其同單位幕僚「看不下去」而予以制止,該員方纔略加收斂!

事後得知,該員上校幕僚因曾任職過○○高階長官之侍從官,故恃寵而驕!然軍中老人都知道,該位高階長官因為軍職任內「涉嫌貪污」,早就被「總統李登輝先生」請下臺了……

註:2006年於新聞媒體得知,本文所述之『囂張的上級幕僚』業已晉昇少將。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