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麥克阿瑟將軍」在1962年對西點軍校講詞中曾言及:

你們的信念是責任、榮譽、國家。

其他的人,自會去辯論令人發生爭執的國內和國際問題。但你們卻要神聖的、平靜的、超然的站在保衛國家的崗位上,在國際糾紛的狂流中,做一位救生員,在戰場上,做一位鬥士。

一個半世紀以來,你們已保衛自由,護衛了平等建立公理和正義的神聖傳統。

讓文人去處理國家的問題,這些重大的問題不需要你們來參加,更不需要武力來解決。

你們的崗位,像深夜裡十倍明亮的燈塔:責任、榮譽、國家。



軍人倒扁? 穿少校制服來聲援 TVBS/2006/09/12

靜坐倒扁現場,今天來了一位特別人物,身穿掛有一顆梅花的少校制服,這名自稱軍人站出來倒扁,不過為了怕聲音被認出來,這名軍人從頭到尾都不開口說話,不斷比出倒扁手勢。

倒扁現場來了一位全身穿著綠色的民眾,不過他沒有被趕出去,因為他自稱是現役軍人。

民眾夾道熱烈歡迎,這名自稱現役軍人戴著軍帽,臉上用墨鏡跟大口罩遮起來,不過肩膀上的一顆梅花,透露出他可能是少校身分,為了怕聲音被認出來,從頭到尾不發一語,不過不斷的比出倒扁手勢。記者:「你是現役軍人嗎?現在警察在照你擔不擔心,在哪個單位服務?」

他還拿出預先準備好的,給國防部長的一封信,上面寫著「請不要強迫基層官兵,向貪腐政權效忠」,而且還影印好廣發給現場的所有人。這名自稱現役軍人不但走向靜坐區,還站在台前,再度高高舉起倒扁手勢,讓現場歡呼聲不斷。

不斷的曝光在螢光幕前,這名軍人看起來無所懼,不過倒扁總部的工作人員,倒是替這名軍人捏了一把冷汗,頻頻要帶他到其他地方休息。工作人員:「好了,有表達就好了!」

穿著軍服站出來,這場倒扁熱恐怕暫時不會退燒。

TVBS/2006/09/12

2006年09月12日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