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稿日期:2008-03-08  增修訂日期:2012-02-26

退伍少校成便當大王 軍事化管理 全台拓店56家
2008/03/08日蘋果日報

做便當工作操勞、利潤少,少校退伍的張榮珉投入便當業,被外界看衰、父親看扁,但他用行軍帶部隊概念,軍事化管理開店: 洗米、煮飯標準化,確保品質一致、效率最高,晚上配送如夜間巡察,行車動線最優,最符經濟效益,採內部創業展店,因為老兵帶小兵成功率最好。

13年來,全台拓店56家,將傳統便當店導向e化管理,單店最高日賣500個便當,淨利12~13萬元。 如今他追求,不再是開疆闢土的豪氣, 用一生懸命的努力,做1個真心誠意的便當。

「軍隊很笨,但最有效,因為班長一直換,所以唯有把作業標準化,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才能不出錯。」官拜少校退役的「家禾弁當」總經理張榮珉說。

作業標準化

仿效軍隊1個口令1個動作,從洗米煮飯到清理抹布都有固定規則,這些動作均經精算,標準化可提升效率、讓品質一致。

夜間配送制

從軍隊夜間巡查概念而來,利用夜間低溫配送食材,不塞車、好停車,配送動線最短。並可利用夜間巡邏、訪視各店,省下保全費用。

為掌握貨權供應鏈,家禾斥資千萬成立配貨中心與車隊,確保食材鮮度與供需充足。

老兵帶小兵

張榮珉相信老兵帶小兵成功機

張榮珉小檔案

年齡:1959年出生,50歲

學歷:嘉義吳鳳工專機械科畢業

經歷:

32歲 少校退伍進入建設公司,歷任監工、工地主任、經理

36歲 創業成立家禾弁當



退伍上校出書教理財

作者:林朱進

民國四十九年生,基隆市人。三軍大學陸軍學院(初試與複試均以第一名考取)、戰爭學院畢業。曾任大學戰略及情報教官、海巡指揮官與第三處【作戰部門】處長等。現任全球防衛雜誌特約作者及從事房地產、外幣與股票等投資。

著有:

《中共在長江三峽建壩對其國防影響之研究》

《國軍未來戰場情報準備之研究》

《臺澎金馬地區應變作戰之研究》

《中共空降襲擊台北之研究》

《台灣擋得住共軍三天嗎?》等,及軍事評論數十篇

獲獎紀錄:

第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屆軍事著作金像獎佳作

三軍大學學術研究連續三次第二名
 


  
理財書  

退伍上校出書教股票投資術

作者:朱家泓 

學歷:中正理工學院畢業   

經歷:職業軍人22年(上校軍官退休)  

現職:股票專業投資人、「飆股學堂」股票技術分析專業課程講師、《Money錢》雜誌技術分析專欄作者  

著作:《抓住飆股輕鬆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