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貼自:2008/04/07/NOWnews.com/陳祐格

選前選後都有看起來很聰明的人,在談論中共飛彈問題,很不巧我在31年前就是任職相關飛彈單位,談不上是飛彈專家,但基本常識還是有的。我們暫時不討論有幾顆飛彈,就先以瞄準臺灣為主題來討論。

飛彈是由火箭改良過來,差別在於有座標定位系統,也就是讓彈頭能準確的射到預訂的目標,達到摧毀目標的目的。飛彈必須先升空到預訂高度後,再依據飛彈內部的目標座標,以及飛彈即時定位系統,計算出航向和角度,然後經過不斷的修正,讓飛彈準確的到達目標,這是最基礎的飛彈常識。

因為飛彈的目的座標是存在飛彈的資料庫裡面,因此在飛彈的外觀和架設地點是不可能看出飛彈設定目標是那個地方,除非是取得中共內部的情資,否則信口說有幾顆飛彈瞄準臺灣是不負責的行為,也可能是做秀心態的膨脹自己的專業權威。

當然有人會用飛彈的射程和架設的地區,來推斷這些飛彈的目標地區,但這種推斷也是不可靠的說法。因為就算是在廣東和福建沿海設置的中短程飛彈,也可能是對付美國的航空母艦,即使飛彈已經升空,不論原來座標是什麼地方,也可以馬上修改座標,這也是飛彈的基本常識。

在再從戰略的角度看,就算中共要血洗臺灣好了,他們需要糟蹋1000顆飛彈嗎?我看不出10顆飛彈和1000顆飛彈射入臺灣會有什麼差別?一顆飛彈進入臺灣,就絕對是戰爭狀態,臺灣的經濟基本上就崩潰了,請問中共為什麼要浪費其他的飛彈?

說到撤飛彈就更好笑,請問臺灣會不會撤飛彈?美國會不會撤飛彈?日本、南韓、北韓、越南和印度會不會撤飛彈?飛彈是一個國家的國防,中共面臨那麼多鄰國,怎可能因為臺灣而撤掉全部的飛彈?只要一顆不撤,有心人就可以說它瞄準了臺灣,就算中共願意證明,請中共如何證明它不是?難道要中共攤開全部的國防機密?

前面說過,打臺灣一顆飛彈就夠了,所以就中共算撤掉全部的飛彈,只要中共不爽的話,絕對可以三小時內恢復一百顆以上的飛彈架設,請問美國小鷹號來得及支援臺海戰爭嗎?所以說談論中共飛彈只是臺灣政治舞台的戲碼,用來恐嚇自己人民是很好的話題,對於和大陸的實質關係是一點都沒有意義的。
本文轉貼自:2008/04/07/NOWnews.com/陳祐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